阴影
阴影 阴影
B13版:竞技·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中国女排悄悄“变脸”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教练胡进离任 二传魏秋月回归 王一梅等落选
中国女排悄悄“变脸”
□本报综合报道
魏秋月 (资料图片)
主教练郎平 (资料图片)
    昨日,中国排协公布了2014年的中国女排名单,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队的主力二传手、队长魏秋月的回归,新一期国家女排队员名单共27人,其中有7人暂不参加集训。

    在教练班子中,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被召入帐中,而此前兼任女排领队和教练的胡进则未出现在名单中。

    教练组微调,胡进离任

    新一届中国女排教练组出现较大变化。去年兼任国家队领队和教练的名帅胡进此次并未出现在教练组名单中,原助理教练赖亚文将兼任领队;前男排国手、现任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被召入帐中。陪打教练人数也从原来的仅有包壮、袁灵犀2人增至现在的6人,李铁鸣、吴晓雷等都曾是男排名将。新生力量的补充让中国女排的教练组更具活力。

    魏秋月回归最受瞩目

    2013年,魏秋月、张磊、马蕴雯和王一梅4名国手“留洋”得到各方关注。4人征战海外命运不同。去年整年未能得到国家队征召的魏秋月是留洋诸将中首位回国的选手,她也是4人中唯一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队员。由于个人原因提前解约的马蕴雯、在各自球队难以保证主力位置的张磊和王一梅均没能入围新一届国家队。

    去年中国女排兵败亚锦赛,年轻二传沈静思的表现遭受非议,这让魏秋月回归的呼声高涨。今年联赛复赛阶段魏秋月从阿塞拜疆回归天津,成为球队扭转颓势的关键人物。此次魏秋月的回归可谓众望所归。

    多名老将落选加速新老交替

    3名“留洋”国手马蕴雯、张磊、王一梅尽管去年在国家队中主力位置并不稳固,但今年悉数落选大名单还是令人稍感意外。3名老将的落选除国外俱乐部比赛任务尚未完成这个客观原因外,也显示了国家队加速新老交替的意图。

    此次国家队27人大名单虽有多名老将遗憾落选,但基本会集了国内一线队中较为出色的选手。今年中国女排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兵分两路出战的重任,入围选手将有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谁能最终获得主帅郎平的青睐,还要凭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说话。

    相关链接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

    二传:魏秋月、姚迪、丁霞、沈静思、王娜*

    主攻:陈丽怡、惠若琪、李静、朱婷、刘晓彤、殷娜*、刘宴含*、王琦*

    副攻:徐云丽、杨珺菁、刘聪聪、袁心玥、杨舟、王宁*

    接应:曾春蕾、杨方旭、张常宁、李莹*

    自由人:陈展、单丹娜、黄柳燕、王茜* (带*者暂不参加集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