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1版:财经·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房源图片几乎全部造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房源图片几乎全部造假
赶集网、搜房网、58同城等网站被曝发布假房源牟利
    □据 新华网

    近日,央视曝光搜房网、赶集网、58同城等网站上发布的房源信息多为虚假信息,甚至存在诈骗信息。业内人士指出,房产电商靠点击量获取利润的方式,是产生该问题的根源。

    99%房源图片造假

    记者打开搜房网在北京地区的二手房页面,搜索到的房源信息量竟然有近百万条,这些房源信息大多数都配有房屋的照片和一些基本信息。这些信息大部分是房地产中介在网站上发布的。记者发现许多房屋价格远远低于市场售价,甚至出现“每套3万元”的情况。

    “只要有人来电话,我们就说房子已经出手了,但会以有相似房源为由留住客人。”一位不愿具名的中介人员介绍。为了提高业务量,他们选择搜房网、58同城等访问量大的网站发布房源信息,在此过程中,通过更换房屋图片、降低房屋价格等手段吸引消费者关注。“房子确实有,但价格也不是网上的价格,照片也不是网上的照片。你在网上看的照片,说实话,99%都是拼凑的。”

    收费模式成虚假信息肆虐主因

    面对搜房网、赶集网与58同城被曝发布虚假房源一事,赶集网CEO杨浩涌向北京商报记者解释称:“这并不是赶集网一家的问题,这是整个线上做房产的网站、中介的共性问题,需要赶集网和房产中介一起努力才能解决。”

    业内人士称,在网站发布房源信息是需要付费的。付费的方式是预付费,消费者每点击一次发布链接,网站都会向房屋中介扣钱。点击一次的费用从1元钱到几元钱不等。国内最大的二手房互联网端口服务商——搜房网在2013年,仅靠房屋租售信息发布业务就创收1.6亿美元,比2012年翻了1.2倍。发布的房源信息越多,他们赚的钱就越多。这些门户网站还在不断提高每次点击的价格。有的经纪人一套房源一天被莫名点击百次,但也没有接到一个客户的电话咨询。

    一位中介结构负责人直言,如果这些网站要求只有真房源才能上线的话,网站的广告收益至少会减少一半。

    政府有关部门须加强监管

    易观国际分析师卓赛君分析,如果想杜绝网络上的虚假房源,最有效的方式便是政府的监管及清理,“一旦涉及政府管控,对这些网站来说必定是一次大的震动”。

    此事被曝光后,影响较大。据新浪网对3000名消费者展开的市场调查显示,只有4.6%的人表示会相信网上房源信息,剩余人士均表示不相信或不完全相信,互联网房源真实性遭受怀疑,这些服务类网站的信誉也正在面临挑战。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楼市

    现降价信号

    □据 《京华时报》

    近期,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上周末,位于北京大兴的万科一楼盘,就以低于预期每平方米近3000元的价格入市,引来千人抢购。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房屋价格已出现松动迹象。

    上周日,在等待近半年之后,位于北京南六环大兴天宫院区域的“住总万科橙”开盘,毛坯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1万元,比之前万科预计的每平方米2.6万元的精装房价格每平方米低了5000元,即使去掉精装修价格,此次开盘价格每平方米也要比预期低3000元左右,出乎市场预料。

    近日,保利地产在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一成首付优惠活动,首次置业者,首付一成,剩余部分可分4个月付清。分期首付实际上是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的“无息贷款”,开发商要为买房人垫付资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屋降价势头已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延伸。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