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中州·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大熊猫“龙升”要离开河南了
服务员拾金不昧 22万元钱还失主
登封:“草药郎中”挺热心 服务乡邻46年
我省公开选拔200名高校骨干公派留学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新闻追踪
大熊猫“龙升”要离开河南了
郑州市动物园被限期整改一年,园方表示争取申请大熊猫再入园
郑州市动物园内的大熊猫“龙升”在场馆内活动 (新华社发)
    □据 新华社郑州3月18日电(记者 李安 王烁)

    大熊猫“锦意”死亡结果公布(见本报3月14日B12版)后,她的同伴“龙升”备受公众关注。日前,国家林业局发文通报,要收回另一只在郑州借展的大熊猫“龙升”,并限郑州市动物园进行为期一年的整改。这意味着“龙升”离开郑州市动物园已成定局。

    《国家林业局关于郑州市动物园借展大熊猫“锦意”死亡及处理情况的通报》上写道:“锦意”死亡后,国家林业局专家组现场调查评估发现,动物园现有寄养场馆位置毗邻长臂猿兽舍和猕猴运动场,场馆之间缺少防疫距离,易造成交叉感染;寄养场馆内舍为密闭式设计,布局不合理使清扫困难,空气流通不畅,不利于大熊猫健康;动物展区内有鼠患,老鼠可将其他动物的疾病传播给大熊猫;大熊猫食品管理不善,存在被人为活动和其他动物粪便污染的风险。

    为加强行业警示,国家林业局研究决定:对郑州市动物园未经批准,擅自变更饲养场馆的行为给予警告,责令其停止大熊猫借展活动,限期一年整改;整改期内,不批准其大熊猫借展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责令大熊猫中心立即依法收回在郑州市动物园借展的大熊猫“龙升”。

    郑州市动物园新闻发言人王建堂表示,大熊猫“龙升”离开已成定局,“这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我们非常想留下‘龙升’,但是国家林业局有要求,我们会通过正常手续尽快将‘龙升’送回”。

    “在一年整改期中,我们一定深刻反思,深刻整改。”王建堂说,动物园不会放弃把国宝大熊猫重新引入河南的想法。

    王建堂表示,新大熊猫馆建成后,他们将报告并恳请国家林业局委派相关专家对新建馆舍进行验收。“验收合格、整改期满后,我们会请专家来调研考核,加上动物园在2011年已取得大熊猫驯养繁殖许可证,我们将继续积极申请大熊猫入园,郑州市民仍有可能亲眼看到在郑州生活的大熊猫。”

    相关链接

    郑州与“国宝”的渊源

    □据 大豫网

    在郑州市动物园历史上,国宝大熊猫很稀有。1985年10月,动物园开业时,邀请来了1号、2号大熊猫。1990年,动物园请来了“顺顺”。1995年,“娇娇”应邀到来。

    1997年之后,郑州市动物园大熊猫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大熊猫入住。2007年10月,大熊猫“嘟嘟”到来。4年后“嘟嘟”离开。2011年3月,“文雨”从四川雅安到来,随后“锦意”也来到郑州。

    2013年“文雨”因到了发情期被运回四川,“龙升”随之补位。“龙升”,雄性,今年13岁。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