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D03版:教育周刊·校内外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消息树
把孩子的心留在学校
21日至23日战况播报
秀秀吧
高考语文、高考数学“马上提分集训营”本周六开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班主任
把孩子的心留在学校
□记者 李书平 文/图
姚英(左一)正在和学生交谈
    渴望获得成功 他不想上学了

    当学生突然出现过激行为时,教师应该怎么办?

    在市五十五中初二(7)班班主任姚英的记忆中,有一件事印象深刻。初二开学后不久,一个向来很阳光、很懂事的学生突然变得暴躁,他公开表示自己不想值日,并说不怕被学校开除。

    看到这名学生出现这么大的变化,姚英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在深入了解情况后,姚英得知,原来这个孩子知道巴菲特的不少故事,很想效仿巴菲特,也获得巨大的成功。例如,他得知巴菲特5岁时就在自家门口摆地摊卖口香糖,因此,他也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他曾发过小广告,还曾出租自己的彩笔……

    他还想:为了尽快离开学校,真正走入社会,不妨让学校开除自己。为此,他想了很多办法,试图激怒老师,达到自己的目的。

    让学生回心转意 把他的心留在学校

    为了让这名学生回心转意,姚英十分用心地和他谈了好多次,试图把他的心留在学校。

    她查找了不少有关巴菲特的资料,并把巴菲特在世界名校求学的经历制成图表,告诉这名学生好好学习的重要性。

    在姚英的引导下,这名学生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还写信告诉她“请您放心”,并表示一定要考上一所好大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成功人士。

    自此之后,姚英发现这名学生像变了个人似的,学习很用功,而且特别关心班级事务,精神状态特别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