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8版:乐活·情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你是她的白马王子吗
他在等待心心相印的幸福
他结婚了 新娘不是我
怎样应对捉摸不定的女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你是她的白马王子吗
□见习记者 何奕儒 记者 郑凤玲
(资料图片)
    3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胡蝶(化名)遇到了自己的初恋,但是他们俩因家庭阻挠而被迫分手,她也随即走进了感情沼泽,一直未找到如意郎君。

    初春的山谷樱花烂漫,在晚报义务红娘帮帮团组织的户外联谊会上,我们见到了穿一身粉色运动服的胡蝶,她娇小而洒脱,“我是一名移动客服话务员,今年23岁,幼师毕业……”工作的历练让她落落大方。

    3年前,胡蝶在驾校邂逅了一个男生,她喜欢他,就大胆而巧妙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情——她拿过他的手机,悄悄地把自己的号码存进了他的通讯录。“第二天晚上终于等到了他的电话,当时我激动坏了,之后我们俩聊了很久,那晚,我知道自己恋爱了。”

    当两个人沉浸在甜蜜爱情中时,胡蝶的父母因为男方的家庭条件不好,希望他们俩结束恋情。

    “我理解父母的感受,毕竟他们只有我一个女儿,他们不希望我以后的日子过得艰难。”胡蝶当时并没有立即和男友分手,“想等父母转变思想,但还是拗不过父母”。为了不让父母伤心,胡蝶只好忍痛分手。

    分手后的一年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男生,她总是不经意地拿对方和前男友比较,无论是性格还是长相,甚至说话的语气,前男友就是她的“考核标准”。她也变得越来越挑剔,虽然家人不断地安排她相亲,但她一直没有遇到她的白马王子。

    随着年龄的增长,胡蝶慢慢认识到自己在情感方面走入了误区,“我不能总拿前男友当框框来看其他人,只要这个男生的涵养、文化水平和整体素质不错,我就尝试着接受他。我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对自己的婚后生活负责”。所以,她积极地参加了洛阳晚报组织的义务红娘帮帮团活动,希望借这个机会,走出局限,和陌生人交流,多交朋友。

    她终于破茧而出,成为翩翩起舞的“蝴蝶”,她要寻找内心的那个他,你准备好了吗?

    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张素霞:20岁到25岁的年轻人结婚成家的愿望不是很迫切,对于爱情的考虑,感情因素大于现实因素,考虑问题往往如同“空中楼阁”,婚姻没有稳定的物质基础作保障,早晚会有坍塌的危险。而父母看问题比较全面,比如家庭经济状况、有没有家族遗传病史等,考虑得更多。毕竟他们是过来人,有些经验还是很有价值的。

    至于胡蝶,要学会理智地从过去的感情中走出来,学会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多接触相匹配的朋友圈,打开心扉接受这个世界。

    如果你想认识胡蝶女士,加她为好友吧。QQ:2694209906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