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7版:乐活·情聊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春来了 我的爱走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春来了 我的爱走了
绘制 茜文
    曼文的感情生活堪比一部都市情感剧,几多坎坷,坚强而柔弱的她满身伤痕,人前欢笑人后落寞,躲在角落舔舐自己的伤口。

    主持人语

    你来诉说

    我来倾听

    你是不是曾经被爱情伤害过、被友情背叛过、被亲情遗弃过,憋了一肚子委屈,却不知向谁诉说?

    你是不是在某些时刻,体会到了命运的无常,感悟到了人生的丰富,想跟人分享,却不知从何说起?

    其实,你不必把一切都藏在心里,要知道揣着秘密是一件沉重而痛苦的事。你只需要会倾听的耳朵和懂你的心。来吧,把你的心事说给我听。

    倾诉热线:15137956968 18103883458

    倾诉人:

    曼文(化名) 40岁

    采访人:闫卫利

    采访时间:3月18日

    采访地点:周王城广场

    1    未婚夫突然离世

    看电视剧,剧中常有一些虐心的桥段,男女主人公上一刻还在幸福牵手,下一刻就遭遇不测。我在想,这些编剧真能编,世上哪有如此虐心的事情发生。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因为这样的事情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身上,痛得我至今走不出来。

    前些天我的生活就像经历了一场噩梦,我从幸福的云端坠入黑暗的深渊。我的未婚夫军(化名),临死前吐血,满屋血迹的惨状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我在上班,军打电话说身体不舒服呕吐了。头一天我们在外面吃饭,我以为他是吃坏了肚子,没太在意,劝他去看医生。下了班,我急匆匆地赶到他的出租屋,一开门一股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军软绵绵地躺在床上,脸色惨白,没一点儿力气,床单上满是喷溅的血迹,床边的一个桶里有半桶血,我被吓蒙了,慌忙叫来救护车送他去医院。

    我一边举着吊瓶,一边跟着担架车急速奔跑,各种急救设备都用上了,军仍昏迷不醒。因为失血过多,医生为军抽血化验时都抽不出血来,军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我为军交了住院押金,可是一两千元很快就用完了,我又向朋友借钱,朋友劝我冷静,想想这样做值不值。我不想考虑那么多,我已经把军当成最亲的人了。

    经过一天的抢救,军被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不过医生告诉我,军活不了多久,他的病是肝硬化引起的消化道出血,很严重。很快,军的孩子和前妻从外地赶来,把军接回老家。临走时,军拉着我的手说,他休养一段时间就回洛阳,让我等他回来。

    结果我等来的是军离世的消息,他的儿子告诉我,军离世前说,他最放不下的人就是我。

    2    他的笑让我忘不掉

    离异10多年来,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像一只孤舟在大海上漂泊。遇到军,我以为自己的好日子来了,可以收起船桨,把心停靠在温暖的港湾。可惜天意弄人,给我一段美好的爱情,我还没握紧它,就突然被夺走,叫我如何是好。

    去年,我和军在网上相识,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心与心的碰撞,撞出爱情的火花。说实在话,我经历过两段婚姻,但没有正儿八经谈过恋爱,跟军在一起,我找到了恋爱的感觉。

    军和我一样也离异了,他的孩子已经成家了;我带着女儿,女儿也渴望父爱,她和军很谈得来,他们在一起像父女一样说说笑笑,温馨和睦。

    我最喜欢军的笑,只要他出现,笑容永远挂在脸上,让人暖暖的。军每天下午5点都会按时来单位门口接我,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我,然后我们一起吃饭,一起散步,聊我们的幸福未来。我们一起买了订婚戒指,准备登记结婚。春暖花开,我们的爱情之花也该在婚礼的红地毯上绽放,我们准备租个大一点的房子当婚房,没想到房子还没找好,军就撒手人世。

    我把军的QQ、手机短信的所有记录都删了,我不想看到我们过去的甜言蜜语,那时的甜蜜就像一根根利刺刺进我的心里。然而我还是日日沉浸在悲痛之中,白天我强打精神上班,下班了,我悲上心头,在无人的大厅里放声大哭,我后悔删掉那些珍贵的记忆,没有留下军写给我的那些文字。

    朋友们都说我太傻,军明知道自己得了这种病且病入膏肓,还隐瞒病情准备跟我结婚,这不是成心骗人吗?话虽这么说,但对我来说,这段甜蜜的爱情来之不易,以至使我忽略了夹杂其中的私念。

    3    第一任丈夫音讯全无

    我犹如一个行走在情感荒漠的人,终于看到了一片温润的绿洲,当我走近这片绿洲时,它却消失了。我太渴望拥有一个家,有个知冷知热的人陪我一起到老,因为我的情感之路很坎坷。

    我的第一任丈夫昊(化名)在我们结婚6年后,卖了冰箱、彩电等家电,留下一张字条便消失了。我带着两三岁的孩子,还要出去打工,艰辛可想而知。

    我跟昊没有甜蜜的恋爱期,经过别人介绍,只见了几面就匆忙结婚了。昊家在南方,我住不习惯,尤其是孩子出生后,高温天气迫使我回到洛阳,昊也辞了工作,跟我一起回洛阳定居。为了孩子有人照顾,我们选择跟我的父母一起居住,昊却跟我的父母处不来。我知道问题很多时候出在我父母身上,他们爱斤斤计较。我经常偷偷地流泪,也想搬离父母家,但孩子没人照顾,所以我选择留下来。昊不愿意过这种寄人篱下的生活,选择在别处居住。

    我对昊说,让他耐心地等两年,等我们的孩子大一些,一家人就可以在一起了。我把大部分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忽略了昊,昊换过不少工作,但一直没有找到如意的。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让昊不堪重负,他颓废,我想跟他沟通,他却不愿意敞开心扉,我找中间人做他的思想工作,他不接受,最终他不声不响地消失了,我只好向法院起诉,办了离婚手续。

    4    让生活重新起航

    后来,我和裕(化名)结合,走进第二段婚姻。不料,裕和他的家人敏感多疑,他们像记流水账一样记下我的一举一动,比如几点进家门,回家干了啥,几点出家门……最让我忍受不了的是裕的猜忌,他总怀疑我红杏出墙。

    那天,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的管子坏了,我联系了一个修理工,裕知道后用怀疑的眼神打量我。修理工走后,水管又出了问题。为了买到合适的水管,我让修理工带着我去买水管,裕疑心更重了。他要了修理工的电话,不许我与修理工联系。修理工到了家门口,裕不在家,我不想让人家白跑一趟就赶回家开了门,裕知道后大为恼火,跟我吵了一架。

    有一次我洗衣服,从裕的口袋里发现了裕偷偷配的我父母家的钥匙。他疑神疑鬼,我可以容忍,但这种行为我无法容忍,我毫不留恋地结束了这段婚姻。

    结了两次婚,被婚姻伤了两次,我不再奢求婚姻,只想努力工作,把孩子好好带大。

    过了几年单身生活后,我改变了之前的决定,想找个可以依靠的人,军成了我最坚实的依靠,然而他的突然离世,让我再次坠入深渊。

    回想我的情感之路,走得踉踉跄跄,然而我还要擦干眼泪,坚强地活下去。我相信命运的无常,也相信命运的美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