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3版:伤心MH370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马总理:MH370落入南印度洋
外交部发言人: 要求马提供得出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
现场记者:马公布的数据缺乏说服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马总理:MH370落入南印度洋
最后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珀斯以西
发布会现场 (新华社发)
    □据 新华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在吉隆坡宣布,根据英国空难调查处的通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已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

    【紧急发布】 最后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珀斯以西

    当地时间24日22时(北京时间24日22时),纳吉布在吉隆坡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当天傍晚已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搜救情况,召开临时发布会的消息直至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才宣布。

    新闻发布会开始,一脸严肃的纳吉布说,他当天傍晚得到英国空难调查处代表的通报。根据后者的通知,先前提供卫星数据以指出南北两条搜救走廊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已经根据数据实施了进一步的计算。

    “根据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提供的卫星资料,对此前的南北走廊信息数据进行了进一步计算。借助先前从未在这类调查中应用的一种分析手段,他们得以进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纳吉布说。

    “根据他们的分析,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空难调查处得出结论,MH370航班沿着南部走廊飞行,其最后的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珀斯以西。”他说。

    【悲伤通知】 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终结

    “这是一个偏僻的位置,远离任何可能的降落地点。”纳吉布如此概括卫星数据显示的地点。

    “因此,带着深深的悲伤和遗憾,我必须通知你们,根据最新数据,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终结。”他说。

    纳吉布的声明虽然带着悲伤气氛,但是他在描述航班命运时依然谨慎,没有使用“坠毁”之类措辞,而是使用了“终结”。

    然而,马航在一条发给航班乘客家属的短信声明中使用了更加确切的措辞。

    “我们不得不排除一切合理怀疑,推定已经失去了MH370航班,机上无人生还。”马航说,“正如你即将在下一个小时从马来西亚总理处听到的那样,我们必须接受,所有证据显示,飞机坠入南印度洋。”

    【呼吁媒体】 尊重家属隐私

    与16日的新闻发布会类似,纳吉布在24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只是宣读了事先准备的简短声明,没有接受提问。他说,马方将于25日另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更多细节。

    “与此同时,我们想尽早通知你们最新进展。”他说,“我们分享这一信息,是出于对公开的承诺以及对家属的尊重,这两条原则一直指引着这项调查。”

    MH370航班失联以来,一些媒体和家属批评马来西亚政府和马航未能做到信息及时、透明。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航空已经将最新进展通报给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对于他们来说,过去的几周令人心碎,我知道这条消息更令人难以接受。”纳吉布说,“我敦促媒体尊重他们的隐私,给予他们在这一艰难时刻所需要的空间”。

    相关链接

    英国空难调查处:拒评该结论

    发布会后,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致电英国空难调查处,但对方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在记者说明采访请求后,英国空难调查处的新闻官很快回绝说,该机构目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如果想了解马航事件的信息,只能跟马来西亚方面联系。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英国空难调查处的主管部门英国运输部。该部新闻官说,“我们一直在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合作,利用卫星数据来确定搜寻重点区域”,由于这次事件调查由马官方主导,因此运输部不便发表更多评论。

    英国空难调查处成立于1915年。一战结束后,英国方面在航空部下设民航处,事故调查局随后并入这一部门,负责调查军用和民用航空事故。此后经过多次调整,目前隶属于英国运输部。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总部位于伦敦,目前是卫星通信技术公司。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