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中美应坚持不冲突不对抗原则
抓作风建设要真正触及党性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米歇尔访问西安
预计2014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
高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0%以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米歇尔访问西安
□据 新华社
    24日中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行抵达中国行第二站陕西西安,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以及西安南城墙。

    米歇尔24日下午来到著名的秦兵马俑,在短短的1个多小时里,领略2000多年前威武浩荡的秦俑军阵,与中国历史文化“零距离”接触。在进入一号俑坑的一刹那,米歇尔的表情非常惊讶,连说没想到兵马俑的规模这么庞大。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她始终非常专注,用心倾听讲解,并向正在俑坑中进行修复作业的考古工作者详细提问。参观结束时,米歇尔在留言中将兵马俑形容为“令我着迷的中国古代奇迹”,称她和家人“会永远珍视这次访问”。

    随后,米歇尔来到西安古城墙的南段。在南城墙上,米歇尔和两个女儿与跳绳、踢毽子、玩魔方的学生,放风筝的老人以及扭秧歌的西安市民热情互动,米歇尔与他们一起跳绳、扭秧歌,她的女儿们则与学生们一起体验了异形魔方。她们还收到了学生们精心准备的礼物:米歇尔收到一幅毛笔书法作品《江山如画,大地皆春》,两个女儿则收到了象征吉祥和富贵的国画《仙鹤图》和《牡丹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