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0版:财经·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买房有难度 房企“垫首付”
卷入“信用卡门”
携程网乌云密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卷入“信用卡门”
携程网乌云密布
□据 《经济参考报》
    客户通过银行自助系统对携程下单

    (网络图片)

    近日,乌云平台连续披露了两个携程网安全漏洞,漏洞发现者称由于携程开启了用户支付服务接口的调试功能,导致携程安全支付日志可被任意黑客读取。安全日志包含的信息包括:持卡人姓名、持卡人身份证、所持银行卡类别(比如,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国银行信用卡)、所持银行卡卡号、所持银行卡CVV码以及所持银行卡6位BIN(用于支付的6位数字)。

    消息一出,携程方面随即展开技术排查。据携程排查,可能受影响的为3月21日与3月22日的部分交易客户,除了漏洞发现人做了少量的测试下载并已全部删除外,没有出现恶意下载有关数据的情况,用户在携程的交易仍旧是安全的,用户的信息安全没有受到影响。

    事件发生后,携程同各大银行均取得联系,经核实,目前也没有出现用户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携程表示,未来倘若发生安全漏洞并对用户造成损失,携程将给予全额赔付,而对于此次漏洞事件如果有新的进展也将持续通报。

    记者了解到,受这一事件影响,已开始有消费者陆续向银行要求换卡。“据说这两天银行客服电话快被打爆了,周围朋友不放心,都在要求换卡。”上海的窦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从多家银行客服方面了解到,已经有不少客户向银行反馈此情况,而银行方面也建议客户更换卡片。

    中国银联资深风险专家王宇表示:“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携程方面对此次事件原因的解释是,携程的技术开发人员为了排查系统问题,留下了临时日志文件,因疏忽未及时删除,目前,这些信息已被全部删除。”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