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9版:国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攻击巨人”刺探华为
“登月相机”被拍卖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登月相机”被拍卖
全世界仅此一部
    □据 人民网3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堪称航天史上的里程碑,曾随航天员登上月球的全球唯一一部“登月相机”(如图)日前也被作为“珍贵文物”在奥地利维也纳拍卖,并以55万欧元的天价成交。

    据悉,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1969年至1972年成功完成7次登月,其间航天员曾携带14部相机拍摄月球景象,但为腾出空间让宇宙飞船把珍贵的月球石带回地球,航天员把另外13部相机都留在了月球,只带回了这一部。

    奥地利拍卖行Westlicht的老板科林称,这部“登月相机”“满载月球的尘埃”,举世无双。1971年美国第5次登月时,航天员欧文曾用这部相机在月球拍摄了299张相片。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