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读者俱乐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
4月20日相约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加入小记者协会
让写作得心应手
读者旅游直通车开通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
4月20日相约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聂婷
著名画家宋荣欣在指导小画家作画
著名画家王绣在指导小画家作画
    今年画牡丹 相约隋唐城

    “老师,今年的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可不可以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举行,我妈妈上周带我去那里踏青,我玩儿的可开心了!”小记者陈锦林开心地说。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场地定在哪儿?此消息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回应,许多小记者及家长致电本报,为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建言献策, 经主办方对我市多处牡丹园进行考察,综合小画家和家长、学校、老师意见,决定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的活动地点仍将定于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从2006年至2013年,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牡丹文化节必不可少的亮点,本活动由洛阳市工人文化宫、洛报集团小记者俱乐部举办。市内各中小学和民营绘画培训机构积极参与该活动,目前有涧西区青岛路小学、洛阳市龙门第一小学、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五处小学、鸿蒙思维绘画、潇悦美术培训学校、西西画室、芒果美术等学校和美术培训机构已报名参加活动,市内各中小学和民营绘画培训机构仍在不断报名中,相信今年的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必将再次成为市内小记者及其家长最为期待的盛会。

    今年,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仍将邀请著名画家王绣、宋荣欣等现场对小记者们进行绘画指导,让小记者们沐浴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春光中尽情挥毫泼墨。

    今年画牡丹 精彩亮点多

    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将邀请王绣老师再次担任总顾问,为了解答大家心中的疑问,同时为了给小画家和名师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洛阳市小记者协会将成立小记者专家顾问团,于活动前期举办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新闻见面会。届时,画家王绣、宋荣欣等小记者专家顾问团成员将悉数到场,围绕青少年如何学好绘画与小画家们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为方便小记者参加市工人文化宫之约·第九届万人小手画牡丹活动现场作画,组委会将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划分作画区域,分区域作画并请画家到指定区域进行绘画指导。活动结束后,参赛作品将由专家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近千名,获奖名单将在本报公布,同时对获奖的小画家予以奖励并发放证书。

    美丽隋唐城 绘画更精彩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始建于2005年12月,位于王城大道以东、聂泰路以西、南临古城路、北接隋唐城北路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是集科研、科普、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园内建设了千姿牡丹园、野趣水景园、海棠园、梅园、百草园、竹园等17个专类园区。其中,千姿牡丹园占地350亩,由百花园、九色园、特色园、科技示范园组成,共种植九大色系牡丹1200多个品种30余万株。同时,通过置石、园林小品等艺术手法,以楹联、雕刻等形式,对赞美洛阳牡丹的诗词、典故等进行充分展示,丰富了牡丹文化内涵,是目前全市牡丹品种最多、花色最全、文化氛围最浓的牡丹园。全园植物种类达2800个品种,总绿地面积有130多万平方米,在植物配置上以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形成南北园艺交汇、自然与规则共融、中外园林荟萃的大型植物园。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