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做贼记
母子猜谜
螃蟹和猴子
女汉子吃饭
想好事聚福气
甜蜜的烦恼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凡人小记
做贼记
□刘志军
绘图 仁伟
    我从小就是好孩子,把老实做人、诚实做事当座右铭,没承想,一世的清白在那天晚上荡然无存,我做了贼,全是喝酒惹的祸。

    去年的一天,我早早地睡了,刚和周公会面,就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电话是帅打来的,说是陪一位画家去郑州办事儿,刚回洛阳,正在吃饭,让我过去。看看墙上的挂钟,已经晚上9点半了,我一口回绝。

    架不住朋友们的轮番骚扰,不得已,我只好爬出被窝,在媳妇儿的谴责声中走出家门,坐上出租车奔他们而去。

    我平时极少喝酒,偏偏这位画家是海量,被朋友们逼着、劝着,我勉强喝下去二两,就感觉迷糊了。

    饭局结束已近晚上11点,画家提议到他的画室坐坐。一路颠簸,车终于停在了丽景门附近。走下车,被小风一吹,我感到胸口一股热浪直往上涌,慌忙跑到墙角吐了个一塌糊涂。

    走进画室,画家忙着为我们沏茶。我们聊了一会儿,画家拿出了几件自己的小幅画作,要送给我们做纪念。

    趁着他们看画,我在画室里转悠。这间画室大约30平方米,中间放了一个大画案和几把椅子,两面墙上挂满了他的大幅作品。看来这位画家擅长山水画,墙上的画作件件都气势不凡。

    也许是酒精作祟,也许是鬼使神差,我突然有了一种占为己有的冲动。于是,我迅速拿下墙上挂的一幅画,叠好,塞进了自己的夹克里。

    回家的路上,帅、晓红、小丁看着我一脸坏笑。帅道:“你怀里揣着一张大的,画家送给你的这张小画我们就没收了。”

    回到家里,我兴奋异常,在灯下把画细细欣赏了几遍,才依依不舍地上床休息。

    第二天,回忆起头天夜里的事儿,我不好意思极了。中午下班,顾不上回家,我再次来到画室,把画还给了画家,这才释然了。

    事情过去一年了,我那天在街上再次遇到那位画家,在闲聊中得知:他已是国家美协会员了,画作在网上的售价每平方尺已达6000元。

    我心里那个悔啊,以后想收藏他的画只有掏钱买了。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