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4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0万元90天“增肥”记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一笔资金如何通过P2P网贷平台运转?且看一则“自述”
10万元90天“增肥”记
□记者 李云天 李迎博 宋锋辉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我是人民币10万元,我的主人是一名80后工程师,在洛阳一家科研院所上班,他对新生事物很有兴趣,对投资理财也很有心得。2013年5月,他将我从银行账户转出,进入一家P2P网贷平台进行投资。3个月后,我成功“增肥”至10.36万元。这是我第一次来到P2P网贷平台,很多人对我的“增肥”经历感兴趣,那我就辛苦一下,说给你们听。

    1    触网第一步:办好身份证

    在从银行进入P2P网贷平台之前,我需要有一个身份证。通过对比,主人找到了一家信誉好、成交规模大的P2P网贷平台,在“我要投资”一栏中,注册了相关信息。P2P网贷平台要求主人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以便进行实名验证。通过实名验证后,我的身份证就算办好了。

    为了保证账户安全,注册完成后,网站还让主人补充了几个安全信息,如绑定邮箱,设置提取现金密码等。互联网理财最重要的是安全,一方面是P2P网贷平台自身运营的安全,另一方面是信息技术的安全,设置多重密码是不可缺少的。

    2    触网第二步:来到新环境

    注册成功后,通过银行转账或第三方支付的方式,我就从银行账户来到了P2P网贷平台。

    近日,各大银行狠刹第三方支付的增长势头,导致我要分身多次才能从银行账户转进P2P网贷平台。在2013年5月没有那么麻烦,主人仅需轻点鼠标,验证账户信息后就可开启我的财富之旅。

    我来这里的目的是“增肥”,按照8%至14%的年化收益率计算,一年后我最多将“增肥”至11.4万元。与银行理财或储蓄存款相比,这样的“增肥”速度是令主人满意的。按说,这也是我应该得到的,因为我国的利率市场和民间借贷市场没有全面放开竞争,本来该贴到我身上的“膘”,都让传统金融机构拿走了。

    和我一起来“增肥”的小伙伴们真不少。据网贷之家估算,2013年网贷行业成交规模超过1000亿元,比2012年增长5倍,比2011年增长10倍,与我的主人一样参与P2P网贷的超过20万人次。

    3    触网第三步:寻找新老板

    到了P2P网贷平台后,我要怎么“增肥”?主人说要给我找个新老板,只有服务好他,我才能成功“增肥”。

    在P2P网贷平台给出的投资列表中,我发现需要帮忙的老板还真不少。“网店增加新品,需要资金”“创业投资”“民营企业需要购买装修材料”“外企高管自己做工程需要资金周转”……虽然我看不到这些老板的详细信息,但从项目名称可以看出,他们很需要我!

    这些老板可靠吗?P2P网贷平台给出了答案——这些借款人都是经过严格审查的,信息真实。

    对于我的主人来说,10万元得来不易,我去给这些老板打工,会不会有一去不回的风险?P2P网贷平台给出了答案——为了保障资金安全,特推出了本金保障计划,对于符合规范的交易,一旦出现问题,本金保障计划中的“储备金”将为10万元赎身,我会平安无事地回到主人身边。

    主人放心了,经过比对,我的新老板浮出水面——用户名“ZD0571”,男,33岁,公司地址为浙江省杭州市,老板为本科学历,有房有车有媳妇,借钱目的是资金周转。冲着这个老板的借款有专业担保机构来担保,主人放心地将我交给了这个陌生人。

    4    触网第四步:踏足实体经济

    不用坐高铁,也不用坐飞机,借款额满足后,我就和其他小伙伴们一道从P2P网贷平台上来到了这名杭州老板的银行卡上,老板姓富,我们称他富老板。

    富老板是一家科技公司的程序员,每月1万元的收入并不能让他过上富裕的生活,于是,在工作之余,他开了一家网店,经营数码产品。

    杭州是马云创建的阿里巴巴帝国的老家,创业氛围浓厚,如果您没开网店,都不好意思说是杭州人。数码产品的价格也会经常波动,如内存条、数码相机等,一旦东南亚国家遇到自然灾害或其国内政局不稳,生产工厂就会受到影响,产品价格就会猛涨。为此,富老板决定借一笔钱,在低价位时购进一批存货,这样就能赚得更多。

    借到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富老板出手进货。果然,内存条、数码相机等产品在他买入后价格猛涨。不到3个月时间,富老板就赚了近10万元。

    3个月时间已到,我也该回到主人身边了,富老板因为赚到了钱,很爽快地兑现了为我“增肥”的承诺。于是,“增肥”后的我按照来时的路线返回,顺利回到了P2P网贷平台。

    5    触网第五步:踏上回家路

    当我重新回到主人的账户中时,我已经变成10.36万元,当初约定的利息是月息1分2厘,3个月下来就是3600元。

    如果把我存进银行,按照当时一年期定期的利率计算,一年我最多增肥至10.33万元,这还是银行上浮10%利率后的结果。通过P2P贷款平台理财,主人仅用3个月就赚到了超过定期储蓄一年的收益。

    收益虽然高,但风险也不小。主人的朋友告诉他,有些P2P贷款平台因为经营不善倒闭了,平台的运营者需要具备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最好有线下管理金融业务的经验。对于老百姓来说,线下有实体经济支撑的P2P网贷平台更值得信赖,风险控制做得更好。

    主人还听说,目前洛阳首家互联网金融公司马上就要挂牌成立了,这家公司由洛阳金鑫集团、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华阳广场国际大饭店有限公司出资筹建,是一家基于P2P网贷“3.0模式”开展业务的公司。主人非常期待这家公司面世,有了家门口的P2P贷款平台,无论理财还是融资,都可以让我更加安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