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9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勇者无畏,“正能量”女孩向前冲
扫扫二维码
可微信赏花
王城公园里 早开牡丹娇
中国国花园 牡丹次第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在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上,您或许能在大屏幕上看到她的笑脸;她是类风湿病晚期患者,是作家、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洛阳张海迪”,六个月之后有望实现另一个梦想
勇者无畏,“正能量”女孩向前冲
□见习记者 王若馨 文/图
李克刚(右)将晓晶(前)及其母亲王芳(左)接到医院
本报二○一三年十月十六日相关报道版面
本报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相关报道版面
    核心提示

    勇者无畏,静待“雄鹰”飞起。

    王晓晶说,这前半句是她的生活信条,后半句是她的梦想。

    这个14岁时被诊断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卧床长达12年的女孩,硬是用自己尚能活动的三根手指敲出了30万字的励志小说,击碎了命运无情的宣判。(其事迹本报从2008年至2013年均有报道)

    去年,在北京完成髋关节手术后,晓晶能够站起来了。她有一个特别的梦想——自己放飞那个“雄鹰”风筝。为帮助她圆梦,洛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昨日把她从偃师接到洛阳治疗。

    1    凤凰涅槃,“在母亲背上

    长大的女孩”站起来了

    昨日9时,我们跟随洛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救护车来到偃师市山化镇忠义村王晓晶家。这已是该院副院长、71岁的李克刚本月第三次来了。

    在晓晶的床边放着“2013·偃师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3·洛阳网络感动人物”的奖杯,这是大家对常带着微笑的晓晶的肯定和鼓励。

    李克刚说,晓晶是类风湿病晚期患者,关节的疼痛是常人所难以忍受的。因此,晓晶的身旁总有一瓶止痛片。

    预先知道我们去接晓晶,她的母亲王芳早早做好了准备。在去年7月能站起来之前,晓晶都“生活”在母亲背上。“我是在我妈的背上长大的,去哪儿都是我妈背着。”晓晶拉着母亲的手说。女儿时隔12年再一次站起来的场景,王芳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她没站几秒钟,第二次她向前走了三步。”

    2    “为了你活了下来,

    给世界一场意外”

    信乐团的《不死心还在》是晓晶最喜欢的一首歌,她最喜欢里面“不死心还在,推翻命运安排,为了你活了下来,给世界一场意外”这几句,对她来说“你”是指母亲及所有关心她的人。

    在来洛的路上,晓晶望着车窗外的阳光,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她的床头挂着一个“雄鹰”风筝,是一个网名叫“雄鹰”的东北病友临终前送给她的,他们是通过“彩虹之巅”QQ群相识的,晓晶是群主,“我们在网上聊了两年,相互鼓励,相互倾诉”。2009年,“雄鹰”病重,他的临终心愿是能够见晓晶一面,为此,她“躺”了27个小时的火车来到长春,从他的手中接过了风筝。

    “他和我一样,从小就被疾病禁锢着,他希望我有一天能像那个风筝一样飞起来,拥抱自由。”说着,她难过得流下了泪。

    晓晶说,她18岁时的心愿是能够站起来,如今,她的梦想是自己有朝一日能放飞那个“雄鹰”风筝。

    3    她将接受六个疗程的治疗,“风筝梦”有望实现

    11时许,我们到达医院。手拿鲜花、列队迎接晓晶的医护人员已在那里等候多时。

    在医院,专家们先对晓晶的情况进行了会诊,该院名誉院长、风湿科负责人、晓晶的主治大夫韩同堂说,晓晶的类风湿病已到晚期,且有严重的肢体功能性障碍,病情比较复杂,他们初步为她制订了六个疗程、时长半年的治疗计划。

    “晓晶现在体质很弱,病情还在发展,前三个疗程我们主要用中药帮她恢复体力,控制病情;后三个疗程,会采用按摩、熏蒸等疗法巩固疗效,改善身体机能。到那时,晓晶的‘风筝梦’有望实现。”韩同堂说。

    听医生说完,晓晶很兴奋,她说她已经能想象到自己跑着放风筝的场景了。“她很年轻,心态也很好,我们一定会全力帮助她康复。”走出病房,韩同堂坚定地说。

    4    勇者无畏,美丽“洛阳女孩”努力追梦

    最后,这个在2012年5月就出版过励志小说《十年救赎 生命如花》的女孩告诉我们,于丹《论语心得》里说的勇者无畏她最喜欢,说这是她的人生信条,情绪低落的时候会用它来提醒自己,“这病我知道不能治愈,只能控制,我觉得它现在就像我的老朋友一样,我这辈子都要和它和平共处”。

    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在开幕式《沁园春·我的梦》这个篇章中,王晓晶的照片和故事或将以照片形式出现在亿万观众眼前。

    说到这里,晓晶说她有个小愿望,希望在开幕式当天能在现场看看大屏幕里的自己。她的这个心愿也被我们悄悄地记在了心里。

    接下来,本报将继续关注“正能量”女孩王晓晶的生活与梦想。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