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6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PM2.5年均浓度降低5%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我市计划今年实施83个重点减排项目,提出今年环保工作总体目标
PM2.5年均浓度降低5%
年内,重污染天气喷雾降尘
    □记者 李砺瑾 实习生 谢娜娜 通讯员 杨勇

    核心提示

    新建2座污水处理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今年,我市计划实施83个重点减排项目。昨日召开的全市2014年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今年我市环保工作的总体目标,其中,城市区环境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降低5%,PM10比2013年下降8%。

    关键词 污水减排

    实施12个污水处理厂减排工程。

    新建污水处理厂2座:伊川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6月底前完成验收、宜阳西庄污水处理厂9月底前完成验收。

    完善管网、扩大收水量的污水处理厂7座:宜阳县北城区污水处理厂、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偃师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栾川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汝阳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孟津县白鹤污水处理厂和孟津县麻屯污水处理厂,6月底前完成验收。

    加强管理、稳定运行的污水处理厂3座:涧西污水处理厂、瀍东污水处理厂、新区污水处理厂。

    关键词 中水回用减排

    实施4项中水回用减排工程,包括伊川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孟津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洛宁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瀍东污水处理厂中水供应量比去年增加200万吨,涧西污水处理厂中水供应量比去年增加200万吨。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对所有分散式燃煤锅炉必须全部拆除或改用清洁能源,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必须改用清洁能源。9月底完成分散式燃煤锅炉集中整治;10月底,集中供热燃煤锅炉统一改用清洁能源。

    加大清洁气源入市工程以及加大集中供热供气管网建设力度,确保全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实现全市清洁能源使用率在50%以上。

    其中,洛河以北城区新建城市热力管网9公里,新增供热面积160万平方米;新区新增供热面积130万平方米;高新区新建热力管网5公里,新增供热面积10万平方米。

    关键词 控制扬尘污染

    在本月底前完成城市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的专项方案编制,并在11月底前对建筑、征迁、市政道路、河渠、园林、人防施工等施工场地进行全面治理,加强建筑扬尘污染控制。

    11月底前,城市区所有企业的煤场、灰场、渣场和其他产生扬尘、粉尘的散流体原料堆放场一律实现全封闭,或按规范建设防风抑尘墙和喷淋设施。

    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严禁焚烧垃圾、树叶,11月底前,城市区39条主干道和117条次干道全部实现湿法机扫作业,各城市区在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组织开展喷雾降尘作业。

    关键词 机动车减排

    市公安部门将开展城市区高污染车辆专项治理,从严落实城市区未通过环保监测车辆环保限行制度,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率先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的黄标车。

    全面开展黑烟车整治工作,强化日常对黑烟车的查处,减少机动车冒黑烟现象,提高城区内交通道路环境质量。

    市环保部门将加强机动车环保定期监测,凡不达标车辆,不得发放环保和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确保全市机动车环保标志发放率在90%以上。

    6月底前,市环保局将购置3台移动式机动车排气监测车,积极筹备机动车尾气抽检工作。11月底前,严格执行尾气不达标机动车限行规定,并在下半年逐步扩大限行区域,延长限行时间。

    淘汰更新现有447辆柴油公交车,淘汰107辆柴油出租车,年内新购清洁能源公交车300辆,改造汽油出租车619辆,确保城市区出租车、公交车清洁能源使用率分别达到100%和90%。

    关键词 大气污染预警体系

    加强大气污染预警体系建设。按照环境空气新标准,全面开展空气质量信息发布,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加快推进大气灰霾专项研究,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体系,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撑。

    关键词 城区绿化提升

    在本月底前完成城区绿化提升专项工程方案编制。

    在11月底前,完成对新建、续建道路及公园的绿化,对主次干道进行绿化提升,对广场、公园、游园、停车场进行环境提升。

    对城市道路,要在重要节点进行绿化树木增种、补栽,在城市主要出入口进行绿化,城乡接合部增绿。

    另外,对区管道路、居住区以及单位附属绿地也要进行绿化提升,加快城郊生态屏障建设,提升城市生态品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