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5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村民楼房大白天被强拆成废墟
把房子让给更需要的人
女子结婚多年
始知自己是第三者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村民楼房大白天被强拆成废墟
警方:拆错了;乡党委书记:谁拆的不清楚
    现在变成了一片废墟

    被拆前的3层小楼 (网络图片)

    □据 新华网

    家住江苏省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南马厂乡的杨梅,最近几天心情有点儿郁闷,因为自家190平方米左右的3层楼房,竟然在大白天被一群陌生人开着挖掘机拆了。在拆除过程中,住在二楼的杨梅公婆被这群陌生人强行拖到室外,房里的财物一件都没有来得及拿出。

    事情发生后,无论是当地乡政府还是村民,谁都不知道杨梅家房屋到底是被谁拆除的。无奈之下,杨梅和家人向南马厂派出所报案。

    1    村民家的楼房

    被陌生人拆除

    3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南马厂乡李席村小康路,杨梅家被拆除的房屋就位于这里。昔日的楼房已成一堆废墟,从瓦砾当中还能看到空调外机等生活用品。

    杨梅说,她家的房屋在拆迁范围之内,但拆迁用途她至今也不清楚。在房子被拆之前,乡政府多次派人和她及其家人沟通,但都没有谈到拆迁补偿这个实质性问题,她也没有看到相关部门发给她家的拆迁告知书等文书。

    杨梅说,3月19日14时许,她与丈夫外出,家里只有年迈的公婆在二楼休息。当时,一群陌生人开着大型挖掘机来到她家,上二楼将两位老人拖到屋外,然后就开始拆房。等他们得知消息回到家后,发现3层小楼已被全部拆除。

    杨梅站在废墟前哭诉,在拆房过程中,她的公婆被那伙人打伤,现在正在南京治疗,她本人辛辛苦苦利用自家房屋所办的十字绣厂也毁于一旦——在瓦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确实有许多制作十字绣的图纸及工具。

    2    警方:拆迁公司拆错了

    杨梅表示,事发当天下午,他们就向南马厂派出所报了案。

    3月21日上午,在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南马厂派出所,当杨梅要求派出所给她出具一份3月19日报案的立案通知书时,派出所民警很快拿了出来,但这份立案通知书让杨梅觉得有点儿避重就轻。记者注意到,派出所给杨梅出具的是一份关于她公婆被人殴打的立案通知书,和房屋被陌生人拆除无关。

    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杨梅,为什么要这样立案,只有等所长回来才能解释清楚。杨梅告诉记者,她曾就此事咨询过律师,律师的说法是派出所应该以故意毁坏财物立案。

    当天下午,南马厂乡派出所沙所长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对于杨梅公婆被人殴打以及房屋被人拆除一事派出所正在调查。24日下午,记者再次接到沙所长电话,他向记者简单介绍了目前的调查结果。

    沙所长表示,当地一模具企业因用地需求,此前已拆除一些村民的房屋,杨梅家拆迁补偿一直没有与政府谈拢,是个“钉子户”。据派出所调查,杨梅的房子是被一家拆迁公司拆除的,公司相关人员已被派出所找来谈过话,但公司当时并不是要拆她家的房屋,而是要拆她的邻居家,因为她家房屋与邻居家房屋是连体的,所以在拆除时,杨梅家的3层楼房也受到牵连。

    3    乡党委书记:谁拆的不清楚

    “房屋无缘无故被拆除,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乡政府。”杨梅说,当她到乡政府了解情况时却发现,乡政府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把她家的房屋给拆了。

    24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南马厂乡党委书记宋国顺。

    一开始,宋国顺告诉记者,杨梅家拆迁是因为一个以前的项目,但是什么项目宋国顺闭口不谈。随后,宋国顺又改称是政府要修一条名为“小康路”的道路才要拆迁,他承认此次拆迁的主体是南马厂乡政府,他也听说杨梅家房屋被拆一事,但到底是谁拆的,他们也不清楚。

    微博热议

    @邹政军:这些人还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吗?

    @搜狐微博老梁:政府是责任的主体,理当给予解释和赔偿。

    @丽仁地产:关于拆迁,总会有很多的问题和隐患,所以,开发商在与政府谈判拿地时,就应该作好这方面的计划和准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