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1版:天气·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漫天的热情
惊扰了谁的春梦
今日天气
空气质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本该睡到5月,青蛙现在就开始“高歌”了
据说外地的扬子鳄也早早结束了冬眠
漫天的热情
惊扰了谁的春梦
□记者 范瑞 见习记者 王澍 通讯员 姬鸿丽
    昨天早晨,看到有些阴沉沉的天,您是不是有点儿失望?不过还好,太阳没让大家等太久,没到中午就又让我们回到了“夏天”。

    这两天雾霾又来凑热闹了

    昨天早晨的天,和前几天相比,明显没那么晴朗了。从中央气象台的分析来看,出现这样的天气,主要是和北方地区雾霾天的大环境有关。

    中央气象台的监测资料显示,昨天早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出现轻雾或霾,京津地区及河北东部和南部、山东、河南东部、苏皖大部等地能见度不足3公里。

    今明两天,雾霾的影响还将扩大。中央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华北、黄淮等地静稳天气维持,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出现轻度到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如果今天出门赏花,不知能否体验到“雾里看花”的感觉。

    今天仍然热 昼夜温差缩小

    根据预测,昨天的气温有望破纪录,但实际上,昨天的最高气温仅为24℃,比历史最高值低了3℃。

    今天气温仍会继续飙升,而且昼夜温差缩小,早晚出门不会感觉那么冷了。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区晴天,偏南风2级到3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8℃。明天晴天转多云,气温13℃到26℃。

    气温噌噌上升 青蛙热得睡不着

    昨天,在天气版QQ群里,网友“双月”说,这几天傍晚在水塘边听到了青蛙的叫声。

    “蛙鸣蒲叶下,鱼入稻花中”,不是在夏季的池塘里才能听到成片的蛙叫声吗?就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河南科技大学动物学博士孙平。

    “在3月里听到青蛙鸣叫,的确很反常,通常我们这里的青蛙,在5月才从冬眠中苏醒,那时候才能听到蛙鸣。”孙平说,青蛙3月就醒了,可能是由于最近气温回升快,被热醒了。

    不光青蛙提前结束了冬眠,昨天中国天气网上的一则新闻称,安徽宣城的8000多条扬子鳄也结束冬眠,陆续从越冬房回到露天养殖池。看来今年的春姑娘真是个急脾气,有点儿太热情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