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近两万盆“爱心荷花”等您来买
只愿她们生如夏花
陈雪琴:热心的社区“编外”工作人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陈雪琴:热心的社区“编外”工作人员
陈雪琴(左)帮助困难群众
    ■人物简介

    姓名:陈雪琴

    职业:西工区王城路办事处军民巷社区603号院党支部书记

    最幸福的事儿:居民院里和谐安定

    最遗憾的事儿:老伴去世得早

    □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王素芹 文/图

    陈雪琴是西工区王城路办事处军民巷社区603号院党支部书记。今年69岁的她既是家属院里的社区“编外”工作人员,又是居民的贴心人。

    1994年,陈雪琴从省六建公司退休。2010年年底,看到家属院的老党员较多,陈雪琴自发地把28名党员召集起来,成立603号院党支部,而她被推选担任党支部书记。

    军民巷社区603号院是个老家属院,居住的大多是低收入家庭和困难户,还有一些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常年生活不能自理的居民。陈雪琴把这些人的名字记在心里,几乎每天都要去帮助他们做些事情。

    社区里有一名30多岁的残疾人谢某,生活不能自理,靠年迈的母亲照顾。2012年冬,谢某的母亲外出买菜,谢某因大小便失禁,床上身上到处都是粪便。陈雪琴得知后,立即赶到谢某家,不但为她擦洗全身,而且把自己孙女的衣服给她换上。谢某的母亲回来看到这一切,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陈雪琴每月的退休金只有1000多元,但她将省下的钱贴补困难居民。2012年,社区党员在她的带动下自发成立“献爱心小组”,帮助困难户。

    ■人物心声:我觉得自己根本没做什么,今后,我要继续帮居民做我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儿。

    ■记者感言:陈雪琴对居民奉上一片真情,在社区发挥余热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