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找到了一位热心人,他叫于春庆
好来历官方网站上线了
羊奶粉上线首日,好来历应接不暇
征集三位民间品酒师入川选好酒
好来历“羚鲜一族·中老年无糖羊奶粉”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后续报道
找到了一位热心人,他叫于春庆
同事得知他的事迹后说:这事发生在老于身上,绝对不偶然
于春庆说,路遇不平拔刀相助只是举手之劳,如以后遇到这类情况还会出手
    □见习记者 刘晓宇 文/图

    24日晚,一女士在银行被一男子持刀抢劫,在男子逃窜之时,俩热心市民及时出手,与民警合力将男子制伏。之后,热心市民悄悄离去。(详见本报3月26日A11版相关报道)此事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谴责抢劫男子的同时,也齐声称赞热心市民和民警。洛阳晚报记者经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两位热心市民中的一位。

    51岁的他在725研究所工作,是同事眼中有担当的纯爷们

    昨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25研究所七星科贸发展有限公司见到了正在工作的于春庆。他本想谢绝采访,却被同事笑着“拎”了出来。

    “要不是天津路派出所25日打来电话,我们公司没一个人知道于春庆干了这么大件事。”该公司领导说,事发第二天,于春庆如往常一样到公司上班,压根儿没提那天的事。

    于春庆的同事说:“我们知道这事后,很钦佩老于,但这事发生在他身上,我们一点儿也不感到意外和偶然。”

    今年51岁的于春庆曾是一名军人,在同事眼里,他一直都是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纯爷们。

    “追人时,你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安全吗?”面对这个问题,于春庆说他当时根本没想太多,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出手相助既要对得起自己,更要对得起党员的身份,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他还会挺身而出。

    民警那句“你在门口守着,我来”,让他心里暖暖的

    “我最佩服那名民警,而我只是举手之劳。”回忆起那天的情景,于春庆的头一句话让人意外。

    事发地点就在于春庆家附近,当时,他正与妻子步行回家,刚走到银行附近,就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有人抢劫”!

    “刚听到呼喊声,就有一个身穿黄色外套的人嗖的一下从我们身边跑过。”于春庆说,周围就这一个人奔跑,他立即断定此人就是抢劫的男子,来不及看受害人在哪儿,他大喝一声“竟然这么欺负人”,便拔腿就追。

    “一路追男子追到居民楼下,我都不知道他身上有凶器。”于春庆说,男子钻进单元门后,他跑在民警和另一位好心人的前面,他正准备进去时,却被民警一把拽了回来。

    “你在门口守着,我来!”民警的这句话让于春庆心里暖暖的。他说,民警虽然是在做本职工作,但在危急时刻,民警还顾及着他的安全,自己冲在第一线。

    “民警扛起了他的责任,也暖了我的心窝。”于春庆说,他还不知道这位民警的名字,但民警的那句话令让他印象深刻,现在回想起来仍历历在目。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