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伤心MH370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卫星发现上百疑似漂浮物
客机“终结”分析 “不十分精确”
美国寻求独自分析
英方卫星数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马来西亚方面通报搜寻进展:
卫星发现上百疑似漂浮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月26日,中国“南海救115”轮驶往南印度洋海域继续搜寻 (新华社发)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26日说,在分析法国提供的印度洋南部海域卫星图像后,马来西亚方面新确认上百个可能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有关的疑似漂浮物。

    1    卫星新发现

    希沙姆丁当天在通报搜寻进展时说,马来西亚遥感机构25日从总部位于法国的空中客车防务和航空公司处收到卫星图像,经过分析后在一处大约400平方公里的海域确认大约122个疑似物体,这一海域距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大约2500公里。

    希沙姆丁说,这些卫星图像摄于本月23日。

    “一些物体1米长,有的达到23米。”他说,“一些物体看起来色泽明亮,可能表明是坚硬的材料。”

    希沙姆丁说,马方25日已经把最新信息通报给澳大利亚救援指挥中心。

    马方发布的一张黑白卫星图片上显示有较厚的云层,在放大后的云层缝隙中可以看到一些白色的疑似物体。位置示意图显示,新发现疑似物体所处区域与中国以及澳大利亚先前通报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的区域相近。

    希沙姆丁强调,现阶段尚无法确认这些新发现的疑似物体来自MH370航班,“但是,这是另一条帮助引领搜寻的新线索”。

    2    搜寻在继续

    在澳大利亚以西印度洋海域的搜寻25日因天气恶劣受阻。随着天气好转,搜寻行动26日恢复。

    希沙姆丁说,澳大利亚方面已经把搜寻区域划分为东西两部分,26日派出共计12架飞机展开搜寻。

    根据马方发布的信息,负责东区搜寻的包括1架中国伊尔-76飞机、1架新西兰P-3“猎户座”巡逻机、1架澳大利亚P-3“猎户座”巡逻机和3架澳大利亚民用飞机;参与西区搜寻的飞机包括1架美国P-8“海神”巡逻机,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4架“猎户座”巡逻机和1架澳大利亚民用飞机。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6日说,负责搜寻的飞机在当天搜寻中发现另外3个疑似物体。其中,一架民用飞机发现两个类似绳索的物体;新西兰空军的“猎户座”巡逻机发现一个蓝色物体。

    希沙姆丁说,前一天因天气原因离开搜寻区域的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已经返回。中国的“雪龙”号科考船在东部搜寻区展开搜寻。

    另外,经过连续6天高速航行,由千岛湖舰、昆仑山舰和海口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舰艇编队,携带两架舰载直升机,于26日抵达南印度洋位于澳大利亚珀斯西南1100海里的区域投入搜寻。

    希沙姆丁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缩小搜寻范围,暂停北部走廊搜寻区以及南部走廊搜寻区北端的行动。他26日说,马来西亚外交部已经将这一决定正式通报相关国家。

    3    疑问难解释

    MH370航班失联后,媒体和外界对马来西亚方面在第一时间处置措施的一个疑点在于,马来西亚军方在雷达发现后来确认为马航客机的不明飞行物后并未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马来西亚媒体援引国防部副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巴克里的话报道,军方当时没有立即采取措施的原因是以为这架飞机在接到指令后返回。

    阿卜杜勒·拉希姆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说:“(马航客机)被我们的雷达探测到,但是折返的是一架非敌对飞机,我们当时以为它可能接到了控制塔台的指令。”

    希沙姆丁兼任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这一问题时说,他无法确认这一说法。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