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1版:财经·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是明知故犯还是躺着中枪?
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
有望上半年推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上海自贸区自由贸易账户
有望上半年推出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专电
    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又一“重头戏”将上演。在多项自贸区金融创新细则落地之后,据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透露,“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有望在上半年推出。

    在业内人士看来,还未落地的“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整体金融创新体系中更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该账户体系的构建为资本项目开放留下许多想象空间,也是其他金融创新政策落实的基石,因此极具含金量。

    所谓“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体现了分账管理、离岸自由、双向互通、有限渗透的核心。

    根据央行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试验区内的居民可通过设立本外币自由贸易账户实现分账核算管理,开展一部分投融资创新业务;非居民可在试验区内银行开立本外币非居民自由贸易账户,按准入前国民待遇原则享受相关金融服务。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