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3版:洛阳·法眼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盗车抢劫 仨人这回还得做“狱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拍案惊奇
盗车抢劫 仨人这回还得做“狱友”
民警提醒:市民取款时最好有人陪伴,取款后尽快离开
    □记者 申利超 实习生 杜天伦 通讯员 高国强

    洛龙区的高女士从银行取完钱出来,就被三名男子挟持到面包车上,前后共被抢走4.63万元。25日,高女士到洛龙派出所领取被抢走的钱,想起当时遭劫的经过仍心有余悸。

    事发 取款之后,她被挟持到

    面包车上抢走现金

    2月15日18时10分前后,家住厚载门街附近的高女士到长兴街与牡丹大道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银行取了5000元钱后,准备到附近一个饭店吃饭。她顺着牡丹大道北边的人行道往西走,到了泉舜购物广场南门附近时,意外发生了。

    “慢车道上开来一辆面包车,到我身边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一个20多岁戴深色口罩的年轻人,向我问路。我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推进面包车。”高女士说,面包车车厢内没有座椅,车上还有另外两名男子,拿着刀将她胁迫到车上。

    三名男子抢走高女士包内的1.4万元现金后,又威胁高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到偃师、巩义等地银行,从两张银行卡上共取走3.23万元钱。2月16日凌晨,三人把高女士丢在孟津县麻屯镇后,驾车离开。

    侦破 嫌犯落网,警方查获现金4.9万余元

    高女士立即拨打110向孟津县麻屯派出所报案,案件被移交至洛龙派出所。

    接到报警后,洛龙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在市公安局的指导下,调取了案发地及市区相关道路的监控录像,于2月16日16时许排查出一辆可疑面包车。

    “那辆面包车虽然多次更换牌照,但它的许多特征都与被害人描述的一致。”洛龙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韩世民说,面包车后车厢没有座椅,在行驶中遮阳板总是放下来的,车辆外观及驾驶人员衣着特征也很相似。

    “我们根据市区各路段拍下的监控,发现嫌疑车辆当天下午沿王城大道开往伊川方向。”韩世民说,当天19时许,他们追到伊川后发现嫌疑车辆又沿洛栾快速通道驶往嵩县方向。

    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在嵩县县城一个小旅馆门前找到了嫌疑面包车。2月17日3时许,民警在小旅馆里将熟睡中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从他们身上查获现金4.9万余元。

    审讯 “狱友”重聚,为凑生意本钱盗车抢劫

    经突审,三名嫌疑人交代,他们分别是周口市太康县的王某、嵩县的张某、新安县的孙某,对抢劫高女士4万多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三名嫌疑人供述,他们早年在山东烟台打工,在那里犯罪后,都在当地的监狱服刑。在服刑期间,三人相识,出狱时互留了电话号码。

    今年2月6日,孙某打电话给王某,邀请王某来洛阳游玩。三人在洛阳重聚后,想合伙做生意,但发愁没有本钱,便计划抢劫。

    2月13日,三人在高新区盗窃了一辆面包车,还购买了手枪式打火机、匕首、口罩等作案工具,准备将受害人拉到车上抢劫。

    2月14日,三人在新安县抢劫了一名女子,但没有抢到钱。之后,三人商议到银行边蹲点,抢劫刚取完钱的人。为了避免被发现,他们每次作案后,都会盗窃一副车牌安装在面包车上。

    2月15日,高女士在银行取钱后离开,一直等在附近、看得清清楚楚的王某等三人便驾车尾随她并实施了抢劫。

    2月16日18时许,三人又在伊川县抢劫一名女子6000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民警提醒

    取款时

    最好有人陪伴

    据介绍,近期,洛龙派出所侦破了3个系列抢劫案,追回5万余元现金、10余部手机及一辆面包车。

    民警提醒,市民从银行取款后,不仅要防抢,而且要防盗、防骗。市民尤其是女性在取款时,最好两人以上同行,取完款后尽快离开。

    “取钱时,最好选择白天,到比较繁华的银行网点;输密码时,注意遮挡;从银行离开时,要提高警惕,钱物不外露。”韩世民说,在取钱期间及离开时,不要理会陌生人的搭讪,一旦遇到搭讪,要尽快往人多的地方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