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9版:国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脱掉军装 塞西宣布参选埃及总统
朝鲜人民军模拟打击韩军哨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脱掉军装 塞西宣布参选埃及总统
穆兄会一名领导人称,如果塞西当选总统,埃及将不会有稳定和安全
这张3月26日的视频截图显示,塞西在开罗发表电视讲话         (新华社发)
3月2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军警在开罗大学外驱散支持穆兄会的示威游行学生 (新华社发)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记者 谢彬彬)

    埃及军方领导人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26日宣布,他将辞去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参加不久举行的总统选举。

    埃及官方媒体当天报道称,首都开罗以南的明亚省将再次举行两场针对穆斯林兄弟会支持者的大规模审理,涉案人数约900人。

    脱军装

    塞西26日身穿军装,通过电视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将参加总统竞选。“我现在站在你们面前,表达参选埃及总统的意愿……只有你们的支持才能授予我这一荣耀。”

    由于宣布参选总统,塞西必须辞去现任武装部队总司令及国防部部长职务。

    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26日举行会议,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授予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西德基·苏卜希上将军衔,舆论普遍预测后者将成为新防长。

    尽管外界呼声较高,塞西仍提醒民众,埃及当前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安全等方面都面临严峻挑战,他也许无法“创造奇迹”。

    眼下只有左翼政治团体领导人哈姆丁·萨巴希和塞西两人正式宣布参加总统竞选。萨巴希同样参加了2012年的总统选举,获投票数排名第三。

    再审理

    埃及中东通讯社26日报道称,明亚省将再次举行两场大规模审理,涉案人数约900人,包括穆兄会“总导师”穆罕默德·巴迪亚。

    巴迪亚在这两场审理中均被列为被告。检察官指控715名穆兄会成员或其支持者在明亚省萨马洛特城谋杀6人,谋杀51人未遂。在这715名被告中,仅有160人眼下处于拘役中,他们同样受到冲击警察局、法院和市议会建筑的指控。

    另外一场审理涉及204名穆兄会成员或其支持者,除巴迪亚外,仅有2人眼下处于拘役中。检察官指控这些人袭击警察,扰乱公共秩序,损坏公共和私人财产。

    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时任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的职务,引发穆兄会大规模示威。8月14日,埃及军警对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明亚省刑事法院本月24日判处528名穆兄会成员因冲击警察局并导致一名副局长身亡而获死刑。

    在塞西宣布参选总统后,穆兄会一名领导人在伦敦告诉法新社记者,如果塞西当选总统,埃及将不会有稳定和安全。

    批判决

    对塞西参选总统,美国政府表示没有支持参选的任何个人或党派。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总统选举正在向前推进,我们敦促埃及当局确保选举自由、公正和透明。”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6日敦促埃及当局撤销24日对528名穆兄会成员的死刑判决,说这一判决向全世界传达一则“负面消息”。对即将举行的其他大规模审理,克里说,确保审理符合合法程序“十分重要”。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