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8版:中州·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河南8个省辖市检察院换了检察长
信阳一在建桥梁发生坍塌事故
36岁好老师离世
留给学生无限思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36岁好老师离世
留给学生无限思念
中牟一教师忍痛坚持上课猝死,家中孩子才2岁
在一次家长会上,李老师和家长们交流
    □据 《郑州晚报》

    “我就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李老师就这么突然走了,很多同学都哭了,夜里睡觉我还梦见俺李老师。”九(二)班学生李玉婷说完痛哭起来。25日上午,36岁的中牟县外国语学校初三班主任李军胜因病猝然离世。在离世前,心口疼痛的他还在坚持给学生们上课。

    忍痛上课,他倒在学校实验楼下

    “‘我需要锻炼身体了,难道是自行车骑快了?胸口这么疼。’这是李老师在早操时给我说的。” 中牟县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赵治国回忆起李军胜病发前几小时的情况。

    早上5点40分,李军胜像往常一样,按时到校。

    李军胜当时已经感到身体不适,但考虑到上午有三节实验课,他选择忍痛上课。“要不是有课,我就去医院看看。”陈俊杰老师说,这是李军胜上课前说的话。

    李军胜坚持上到第三节实验课时,胸口疼痛难忍,就请同事陈高兴帮忙看一会儿学生。

    陈高兴回忆,李军胜离开实验室时捂着胸口,说要去校医务室,“没想到他却倒在路上”。

    “李老师出了实验室后,没能赶到校医务室,摔倒在实验楼下。”赵治国说。当时有体育老师正在操场上上课,看见躺在地上的李军胜后,连忙找人把他抬到了医务室。“李军胜当时呼吸很微弱,校医一边紧急抢救,一边拨打了120。”赵治国说。

    赵治国说,120赶到后,医生对李军胜做了20分钟的紧急抢救,说人已经不行了。

    当时在现场,学校70岁的毕副校长擦着眼泪求医生尽力……但最终,53分钟的抢救也未能留下李军胜。

    老师楷模,跟学生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多

    中牟县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副校长姬彩虹和李军胜很熟,因同属一个教学部,她对李军胜非常了解。

    “他踏实、负责任,话不多,交代给他的任务从来没听他说过一个不字!他是全校老师的模范。”姬彩虹这样评价李军胜。

    “我多次看到他和学生们谈心,事发前一天晚上他还给学生做思想工作。”马青峰老师说,李军胜为人随和,和同事关系好,申请做班主任从来都是最积极的。

    “平时李老师对班级非常负责,早上总是比我们提前到班里;晚上查完寝后都9点多了,李老师才骑自行车回家。”九(二)班班长李帅平说。他告诉记者,在很多同学心里,李老师就像父亲一样,“他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家人还多”。

    李玉婷说,班里有人进步,有人退步,李老师总会第一时间找到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情况。

    “昨天我夜里梦见李老师,醒来后就忍不住地哭,宿舍的同学都哭了。”说着,李玉婷再次流下眼泪。

    李军胜离开了,撇下了所有亲人。“才36岁,就这么走了,他的父母都是务实的农民,他还有个才2岁的孩子。” 说起李军胜的家庭,赵治国又哽咽了。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