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四川一民警私人活动时丢枪
瞧瞧这仨“史上最傻绑匪”
胎儿娘肚里被双胞胎哥哥挤成“纸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仅搜到10元钱,还得为人质买饭菜,最后无奈放人
瞧瞧这仨“史上最傻绑匪”
□据 《杭州日报》
绘图 茜文
    3月26日上午,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一队副指导员葛海峰通报一起“史上最雷”绑架案:3个绑匪仅从被害人身上搜出一个欠费停机的手机、一张只有91元余额的银行卡、一张10元钞票……最后,他们不得不放了被害人,因为多绑他一天就要多给他买一天的饭菜。

    绑匪只搜到10元钱

    21岁的云南青年小杨,每月工资3000元。

    2月21日18时许,他因手机欠费停机,想去重新办一个手机卡,刚走出厂房200多米,迎面过来3个年轻男子,一直盯着他看,小杨也看了看对方。

    这3人,在萧山租了间空房,买了2把菜刀,在街上寻找绑架的目标。

    擦身而过后,小杨就感觉后颈被人掐住,他看见菜刀就不再挣扎了。一进屋,小杨就吃了一顿拳头。

    搜其身之后,一见只有一部欠费停机的手机和10元钱,其中一男子恼羞成怒,用刀尖在小杨脸上连续顶了几下。小杨抱住头求饶:“别打我了,我银行卡里只有91元!”这下,3人非常失望,又是一顿暴打。

    其中一名绑匪有绑架前科,那一次,他成功地从受害人一方勒索出200元钱,万万想不到这一次居然还要倒贴:给被害人买面条和瓶装水花了10多元,充话费20元……

    绑匪为啥给小杨充话费?为了让他用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要赎金,一口价:5万元!

    2月21日22时30分,小杨联系上在云南的妈妈。妈妈迅速去借钱,到22日10时才凑齐1000元。

    勒索不到钱绑匪傻眼了

    22日12时,绑匪开始降价:2万元。可小杨妈妈说:“大哥,我这1000元钱一时还打不过去,我得明天坐车到镇上给你们汇……要不,你们联系他堂哥?”

    绑匪威胁小杨的堂哥:“到22日16时30分,不凑齐钱,就把他手指头切下来。”

    到了约定的时间,堂哥被逼急了:“你们有本事把他砍死,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说完就挂了电话,绑匪全傻了……

    一番盘算后决定放人

    绑匪终于闹明白了:费了半天劲,绑了个穷光蛋。钱肯定是没了,不如把他放了吧!

    担心小杨出去后带警察来搜捕,为首的绑匪开始和他唠嗑,还给小杨洗脸,用创可贴将小杨脸上、手上的伤口贴好。

    小杨慢慢从惊吓中回过神来,以“借钱请你们吃饭谢恩”为借口,套出了绑匪的手机号码。

    3人分别姓张、汪、朱,均是甘肃省陇西县人,20岁上下,初中文化。葛海峰笑着摇头:“杭州史上最傻绑匪,非这哥仨莫属。”

    直言“绑架这活太累”

    2月22日凌晨2时许小杨妈妈报警。谁也没料到,家人报警10多个小时后,小杨突然自行回到工作的萧山区靖江镇某橱柜厂。

    “他们看我实在榨不出油水,就放了我。他们把我送到一个转盘处,又给我留了手机号码,走了。”小杨说。

    刑警们分析:这群绑匪不会走太远,很可能就在附近。很快,3名绑匪在一间桌球房内落网。其中一名绑匪说:“绑架这活太累,打个台球休息休息……”

    从报警到破获,仅17个小时。

    3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