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醉春·花渐欲迷人眼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花儿朵朵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我在这里等着你快来 等着你快来 看那——
花儿朵朵开
桃花梨花油菜花,周末继续赏花去
大坪乡油菜花金灿灿
涧口乡桃花进入盛花期
会盟镇万亩梨花次第开放
中国国花园一角
    □记者 王博东 赵朝军 杜卿 特约记者 郑战波 黄盈盈 特约通讯员 李峰 文/图

    这几天,记者在市区公园及各县区帮大家打探了最新一期的花情,嵩县的千亩油菜花遍地金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中国国花园的早樱已经开放,洛宁涧口乡的桃花粉面娇羞,孟津的漫山梨花晶白胜雪……看完这些美景,记者忍不住要唱起阿牛的《桃花朵朵开》: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

    周末,花儿朵朵开,继续赏花去!

    市区篇

    海棠、桃花、早樱

    地点:隋唐城遗址植物园

    花情:这里的大片牡丹含苞待放,鹅黄连翘尚未落幕,早樱烂漫胜雪,海棠盛开似锦,桃花娇艳如画。

    桃花、梨花、海棠

    地点:中国国花园

    花情:这里的桃花、梨花、海棠、樱花盛开似锦,美景醉人。

    县区篇

    油菜花

    地点:嵩县大坪乡

    花情:去年,因降水稀少,这片油菜花海无奈地对游客放了“鸽子”。今年,这片花海回来了,目前油菜花开放面积有千余亩,本周末进入盛花期。

    路线:沿洛栾快速(或洛栾高速)至嵩县田湖镇向西行驶约6公里,途经闫庄镇至大坪乡,用时约1小时20分钟。

    桃花

    地点:洛宁县涧口乡

    花情:涧口乡砚凹村桃花岭千余亩桃花已经进入盛花期。徜徉其中,醉人的芳香扑面而来。花期10天左右。

    路线:砚凹村位于洛宁县涧口乡南部,距洛宁县城12公里。市民驾车下郑卢高速后在一个十字路口左转,经过王协大桥进入新安虎线,沿到达神灵寨景区指示牌前行,看到砚凹桃花岭的指示牌后,左转上山就可到达砚凹村。

    梨花

    地点:孟津县会盟镇

    花情:远望如晶莹白雪,近看是一株株粉妆玉琢,孟津县会盟镇的万亩梨花已经次第绽放。您这个周末就能感受到“堆雪铺玉三千顷,飞甜流香十万家”的诗意。

    路线:市民驾车从市区定鼎路向北驶入洛吉快速通道,由洛吉快速通道转至314省道,沿314省道至铁炉村即可到达。也可在洛阳汽车站乘坐从洛阳至扣马的汽车,到吕村下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