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快递不是谁想干
就可以干的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人人快递洛阳区域公司相关业务被紧急叫停
快递不是谁想干
就可以干的
□见习记者 刘晓宇 王若馨
    近日,某媒体刊登了关于洛阳试水“人人快递”这种新兴快递模式的报道。这种快递模式真的可行?昨日,市邮政管理局坚定地给出了“不”的回答,并叫停了相关企业在我市区域开展的业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人快递洛阳区域管理公司在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经营快递业务,其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的相关规定。市邮政管理局已于26日对该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紧急叫停了相关违法经营活动。

    该负责人说,市邮政管理局将按照省邮政管理局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和开展快递企业经营资格全面核查专项整治活动,对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就经营快递业务的行为进行全面核查、整治。

    该负责人提到,快递行业并非没有门槛。检查、运输、签收等一系列环节都需要快递从业者的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否则就无法把控服务质量。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对未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要保持警惕,增强风险意识。

    相关部门将本着“有章可循、照章办事、依法行政、监管为民”的原则,严肃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依法维护快递市场经营秩序,做好辖区邮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