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6版:伤心MH370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泰、日卫星南印度洋发现疑似漂浮物
中国政府特使看望
失联客机中国乘客家属
恶劣天气再阻飞机搜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恶劣天气再阻飞机搜寻
□据 新华社
    在南印度洋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寻27日再次因天气恶劣受阻,出海搜寻的多架飞机被迫提前返航。

    负责协调搜寻的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说,当天计划派出11架飞机出海搜寻,但随后因为目标海域出现强降雨、大风天气以及低云层被迫叫停搜寻。

    中国空军27日再次派出1架伊尔-76飞机,从珀斯国际机场起飞赴澳方统一安排的疑似海域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因任务海域气象条件复杂,在浓云中搜寻一段时间后,中方飞机根据澳方要求提前结束了当日的搜寻行动。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方面说,恶劣天气状况预计将持续24个小时。澳大利亚倾向局预测天气有望于28日好转。

    相关链接

    海上搜寻为啥那么难

    □据 新华社

    在南印度洋搜寻马航MH370航班的过程中,中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卫星及飞机均报告发现过疑似漂浮物,但舰船等赶赴相关海域仍无有价值的发现。为什么在海上搜寻难度这么大?

    首先,专业研判卫星图像需要一定时间。卫星在工作时一天可以拍摄数百张照片,每张照片可以覆盖数百平方公里。对大量卫星图像进行研判费时、费力。

    其次,等到海面搜寻力量赶到卫星观测的相关位置时,洋流等可能已把漂浮物冲到另外的位置了。大风、涌浪,都会加大海面搜寻难度。

    再次,搜寻海域素以条件恶劣闻名,这增加了搜寻难度。

    不过,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海洋学家埃里克·范塞比耶表示,这一海域远离陆地,意味着这里不会像有些海域那样散布大片垃圾,可以减小搜寻工作受到误导的可能性。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