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2版:财经·视界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余额宝”有了小弟“娱乐宝”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出100元就能投资拍电影?实际上是对接保险理财产品间接投资,预期年化收益率7%
“余额宝”有了小弟“娱乐宝”
□据 《现代快报》
    核心提示

    继支付宝、“余额宝”之后,26日,阿里巴巴又推出了“娱乐宝”,号称普通网友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剧作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并有机会享受到剧组探班、参加明星见面会等娱乐权益。

    影视剧项目投资门槛仅100元,每个项目每人限购两份

    “娱乐宝”到底是什么?阿里数娱总裁刘春宁表示,它就是一个让用户通过购买保险产品来获得更多影视内容、娱乐权益的平台,网友可以在手机淘宝中的“娱乐宝”预约页面选择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投资”。

    首期4个项目总投资额为7300万元人民币。其中,影视剧项目投资额为每份100元,游戏项目的投资额为每份50元,每个项目每人限购两份。

    据悉,首批登陆“娱乐宝”的投资项目分别为:郭敬明导演、杨幂等人主演的电影《小时代3》《小时代4》;冯绍峰、窦骁等人主演,根据著名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狼图腾》;孙周导演,王宝强、小沈阳共同主演的3D奇幻喜剧《非法操作》;社交游戏《魔范学院》,范冰冰将在游戏中与广大粉丝进行互动。26日下午,亮相上海的电影《露水红颜》也高调表明了自己“绑定”“娱乐宝”的身份。

    记者26日登录手机淘宝发现,“娱乐宝”已启动首期预约,截至18时30分,已有逾18000人成功预约。产品将在3月31日正式上线开卖。

    有精明的网友发现,“娱乐宝”的强大功能还在于可以让吊丝迅速变身为成功人士。“@信托圈儿”这样总结:“吊丝如何通过简单包装成为成功人士?认购100块钱的‘娱乐宝’,微博申请加V,认证为影视职业投资人。”

    对接保险理财产品

    资金投向文化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该“娱乐宝”产品由国华人寿“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投资连型)”产品构成,该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记者从国华人寿了解到,该产品之前并未公开销售,是针对“娱乐宝”定制的。

    有媒体报道称,此次保险资金将通过信托投向文化产业。不过,一名券商表示,总体来讲,目前国内大多数电影都还是亏损的,“由于投资电影的不确定因素太多,如果资金投向单一,是有风险的”。

    网友声音

    @傅峙峰WSJ:“余额宝”对接的是标准金融产品,是货币基金,所以没啥。这“娱乐宝”就不一样了,以一个较低但相对明确的预期收益率,吸收小额资金,投资高风险、高回报的电影,这种产品需要面对的风险阿里知道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