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关注乌克兰动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季莫申科再出山 宣布竞选乌总统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3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季莫申科再出山 宣布竞选乌总统
□新华社专电
3月27日,季莫申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 (网络图片)
    乌克兰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3月27日宣布,将参加定于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

    季莫申科当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一消息。她在发言中承诺,当选后将致力于打破大公司与乌政府之间的“紧密关系”。

    4家乌克兰政治研究机构26日共同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季莫申科目前的支持率为8.2%,位列第三。

    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巧克力大亨彼得罗·波罗申科与乌克兰打击党领导人、前拳王维塔利·克利奇科,他们的支持率分别为24.8%和8.9%。

    现年53岁的季莫申科曾两度出任乌克兰总理,但在2010年乌克兰总统竞选中输给政治对手维克托·亚努科维奇。

    2011年10月,乌克兰法院认定季莫申科在担任总理期间滥用职权,干预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谈判,导致乌方高价进口天然气,损失将近两亿美元,判处她7年监禁。2012年5月,她因背部疼痛在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入院治疗。

    今年2月22日,乌克兰议会通过决议,释放季莫申科。她随后前往抗议者聚集的基辅独立广场发表演讲。

    相关链接

    联合国大会:克里米亚公投无效

    □据 新华社联合国3月27日电

    第68届联合国大会27日投票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称克里米亚公投无效,申明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同时敦促各方通过直接政治对话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

    根据现场宣布的表决结果,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100个国家投赞成票,俄罗斯、古巴、朝鲜、委内瑞拉等11个国家投票反对,中国、巴西、印度、南非、乌兹别克斯坦等58个国家弃权。按照联大规程,决议草案获得简单多数即可通过,任何国家在联大都没有否决权。

    欧盟:未准备好接纳乌克兰

    □新华社专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27日说,欧盟尚未准备好接纳乌克兰为新成员。巴罗佐说,欧盟尚未准备好的原因是,“欧盟现阶段尚不能接纳像乌克兰这样的国家”。他同时强调,乌克兰方面也没有做好加入欧盟的准备。

    乌克兰新政府上周在布鲁塞尔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承诺增进双边关系。但乌方推迟签署这一文件的经济部分,原因是担心乌克兰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会给本国东部工业区带来负面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援助乌克兰100多亿美元

    □据 新华社华盛顿3月2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宣布,同意在今后两年内向乌克兰提供14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的援助,但要求乌克兰实施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

    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同一天表示,自4月1日起,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价格将上涨79%。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27日也分别以高票通过各自版本的法案,为乌克兰提供数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同时对俄罗斯官员实施签证禁令和财产冻结。

    两院还将针对各自法案中的分歧进一步磋商,以形成统一的版本交由奥巴马总统签字生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