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3版:竞技·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恒大直面 国足考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末轮前瞻
恒大直面 国足考题
□本报综合报道
里皮出席发布会
    4月22日与23日,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主场对阵横滨水手,“打平即可出线”,恒大守护着中超军团争夺亚冠出线权的“底线”成绩;国安客场挑战首尔FC,只有赢球才能出线;鲁能主场对大阪樱花,能否出线需要看浦项制铁“脸色”的鲁能,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份内事——全力出击,力争击败樱花。

    ● H组:西悉尼流浪者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4月22日 周二 18:00

    比赛地点:悉尼帕拉马塔体育场

    上轮主场0∶1负于川崎前锋后,人和已提前出局,此战人和安排替补阵容出战。上赛季人和亚冠小组赛积分达到6分,目前积4分的人和可进行“自我对比”了——能否争胜从而使小组赛积分超过上赛季。

    ● G组:广州恒大VS横滨水手

    比赛时间:4月22日 周二 19: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该小组出现5轮过后四队同积7分的诡异情况,此战恒大如果在主场避免输球,就可以获得出线权;而如果输给横滨水手,就将被淘汰。

    “打平即可出线”似乎是中国足球的传统魔咒,但以恒大的绝对实力、卫冕冠军的身份以及主场出击的绝对优势 来看,这个魔咒对恒大并不应形成太大压力。迪亚曼蒂已告伤愈,此战可以复出;上周末联赛中恒大也派出了全华班的首发阵容,轮换调整的重点明确指向了要在此战发力。

    本场比赛,恒大照例发布了官方海报,海报上写着“晒冷”两字,这俩字一般在赌纸牌时用,意思是押下全部的筹码,一局定胜负,也有决战的意思。恒大在官方微博上写道:“不要被‘打平即可出线’束缚,我们全力争胜!4月22日19:00,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广州恒大迎战横滨水手!#晒冷#”

    ● F组:首尔FC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三 18:30

    比赛地点:首尔上岩足球场

    国安争夺出线权的形势非常清晰——只有在客场击败首尔FC才能获得出线权,否则就将出局。

    “客场争胜”的任务对于国安来说显然很有难度——上赛季亚冠淘汰赛阶段,国安主场0∶0战平首尔FC后,客场就是以1∶3的比分被首尔FC淘汰的。国安亚冠历史上6次客场对阵韩国球队,战绩是1平5负,这6战国安共打入3球,而被对手共打入了11球。

    河大成将因合同“规避老东家”的规定缺席,这会对国安的人员调配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包括韩国舆论在内的普遍认识是:首尔FC的实力较之上赛季亚冠亚军的水准明显下滑。小组赛首回合国安主场1∶1战平首尔FC,该场国安虽出现了乌塔卡先入球被对手扳平、补时阶段杨运严重失误导致杨智被红牌罚下等情况,但总体上国安场面上形成了一定优势,这理应增强国安此战客场争胜的信心。

    ● E组:山东鲁能VS大阪樱花

    比赛时间:4月23日 周三 19:0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上轮鲁能客场0∶1负于武里南联,这直接导致了鲁能在最后一轮争夺出线权时的被动局面——虽然在理论上还存在鲁能战平樱花出线的可能性,但更为明显的情况是:即使鲁能击败樱花,也要看已提前出线的浦项制铁主场对武里南联一战的“脸色”——如果武里南联击败浦项,鲁能即使战胜樱花也将被淘汰。

    小组赛首轮鲁能客场3∶1击败樱花,洛维与阿洛伊西奥的入球、鲁能整体的逼抢压迫令日本舆论叹服“没有办法”,这显然应转化为鲁能此战全力争胜的绝对动力。上周末联赛对国安一战中,鲁能也体现了整体爆发力,此战要力求延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