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5版:文娱·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古大侠,你是
杨过穿越来的吧?
不会被“罚”款
娘娘已入港籍
星闻快报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5 月 7 日 星期    【打印】  
不会被“罚”款
娘娘已入港籍
孙俪赴港生的女儿也是香港人
孙俪
    □据 金羊网

    日前,孙俪在香港生下二胎女儿,网友在艳羡其儿女双全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疑问。不符合二胎政策的孙俪赴港生女是为了逃避计划生育“罚款”吗?孙俪跟邓超皆不是香港永久居民,他们是如何拿到生育配额的?

    据了解,香港从去年开始实施“零双非”政策,所有公立、私立医院均不得接受“双非”(夫妻皆非香港永久居民)孕妇生产。

    据知情人透露,孙俪早已通过“优才”计划入籍香港,其女儿在香港出生,自动获得香港户籍。孙俪曾凭《甄嬛传》获得第41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还拿过罗马故事电影节及加拿大双子星奖最佳女主角奖,所以她申请“优才”计划应该问题不大。

    去年9月和今年1月,有网友爆料称在香港入境处“优秀人才以及内地居民组”见过孙俪和邓超。今年4月,他们被媒体拍到办理“优才”手续的照片,可以确认他们是在申请入籍。如果他们4月申请“优才”计划成功入港籍,还要在港居住7年才能正式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他们的女儿则因为出生在香港自动获得了港人身份,但孙俪跟邓超并不会因女儿的关系而自动成为香港永久居民。

    那么,娘娘赴港生女,到底会不会被“罚”呢?有媒体算出这笔“罚款”数目非常巨大。因为孙俪跟邓超已经申请了“优才”计划,根据律师解读,只要孙俪跟邓超在入境时向相关部门申报女方怀孕了就完全没有问题,这样一来,属于“双非”的孙俪便有了赴港生产的资格,“如果没有申报怀孕,要即时被判入狱10个月”。

    所以,只要这个孩子不在内地上户口,孙俪跟邓超就不用缴纳社会抚养金。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