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7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宁波一民警被曝有69套房
“晋善晋美”不美
“咳不容缓”要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11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宁波一民警被曝有69套房
回应称“我是有苦衷的”
网上曝光的房产清单 (网络图片)
    □据 澎湃新闻网

    “我是有苦衷的,而我的苦衷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被网友曝光有69套房的浙江省宁波市民警沈某11月26日晚对澎湃新闻称。宁波警方27日回应称,已对该民警展开专门调查,如涉及违法违纪将予以查处。

    26日上午,宁波最大门户网站东方热线和宁波网天一论坛同时出现一则《慈溪惊现69套房房叔》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当晚,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网帖所提到的沈姓民警名下拥有69套房产确有其事。此前分局已对此事进行过相关调查,调查显示,沈姓民警与弟弟共同拥有的房产数量与网传的69套基本相同。据悉,经相关部门调查,相关房产早在2012年以前,就已经在沈某和他弟弟的名下。

    【警方】 调查一周,未发现违法行为

    上述网帖称:“宁波杭州湾公安分局民警沈某有两个身份证,且两身份证号码尾号相同,正常工作、结婚登记等用的是一个身份证,房产登记用的是另外一个身份证(逃避了产权实名登记)。市局纪委已经对他调查了很久,但最后结论是目前没有发现问题。此房叔用造假手段,把原有的房租合同租金提高几倍,导致银行评估过高,等他骗到贷款后,房子迅速被法院查封,最后房子等于是以高价卖给了银行。此房叔现在仍正常上班,目前还升为一片区警长。”

    据了解,26日下午,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此事件已经调查了一个星期,目前未发现该民警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对民警的个人借贷、投资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涉事民警】 “我是有苦衷的”

    26日晚,澎湃新闻电话联系到网帖涉及的沈姓民警。他表示,自己已经知晓相关网帖内容。对相关情况,他已经按照正常流程向组织上报。如果记者想了解相关情况,还是向组织了解较为妥当。他说:“我是有苦衷的,而我的苦衷只有我自己才知道。”

    据了解,该事件爆料人为一名女性,和其丈夫在宁波市江北区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一年销售额达到2亿元。2012年,爆料人在鄞州一家会所经朋友介绍与沈某认识。爆料人称,当时沈某说做生意缺钱,向他们借50万元,爆料人当时有些犹豫,但沈某说自己有很多房子,而且有朋友在场,就同意了。后来,沈某又向爆料人借款150万元,说赚到钱就还。

    【爆料人】 忍无可忍,才选择曝光

    由于沈某拥有多处房产,爆料人与其关系熟悉后,称愿意让沈某把房子抵押后,还200万元借款。爆料人随后以自己贸易公司的名义向银行贷款,并以沈某的房子作为抵押。爆料人称,贷款后,沈某要求拿回房屋抵押款,但并未还款给爆料人,最终导致爆料人银行账户中的300多万元资金被银行冻结,无法使用。

    爆料人称,沈某使用虚假的房屋租赁合同,抬高房屋租赁价格,并以此提高抵押物的价值,待法院查封后,拍卖时再以低价买进。“沈某是民警,背后应该有很大的力量。他还找到我老家,半夜拿砖头砸窗子。这是一个噩梦般的诈骗,我们忍无可忍,才选择曝光。”爆料人称。

    据说,爆料人曾向宁波市公安局纪委举报,目前已向江北区经侦大队报案。

    【坊间消息】 当事民警涉多起借贷案件

    坊间消息显示,沈某多年来卷入多起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涉案金额惊人。记者从浙江法院公开网和相关渠道了解到:两年来,沈某卷入的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近20起。其中,从2012年开始,仅余姚、慈溪两地的案件就多达18起,涉案金额为4000多万元。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