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财富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破解
“钱途”迷局
导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降息牵一发而动全身
资金该投向何方
破解
“钱途”迷局
□记者 宋锋辉
绘制 王伯晨
    诗曰:一发不可牵,牵之动全身。利率,犹如那根连着身体最敏感神经的头发,牵之即动全身。利率百分之零点几的变动,引起了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

    从大局来说,降息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经济发展。这绝不是说降息对个人没有影响,降息对个人不仅有影响,而且影响广泛。

    降息可能导致我们的存款收益下降。

    作为一个标尺,基准利率下降了,与基准利率密切相关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可能随之降低。

    降息可能让市场资金面趋于宽松,宽松的资金环境有利于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与企业融资密切相关的P2P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可能受此影响。

    降息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融资成本的降低有利于企业发展,进而使得上市公司的盈利增加,因此降息会给股市带来利好。

    债券的收益率与利率有着相反的逻辑关系,因此降息有利于推动债市走牛,债券的收益率也因此上升。

    …………

    降息的影响还有很多。如此广泛而复杂的影响,普通人一时难以看清投资方向,于是不得不在心里打一个大大的问号:都变了,我的投资该如何变化呢?

    不用担心,本期《财富周刊》就从多方面帮您理出头绪,找出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破解这个“钱途”迷局。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