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4版:网事·博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你真的没那么重要
这就是职业尊严
书形蛋糕
知识与美味同在
@微博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博e文
这就是职业尊严
博主:开辟心田
    十年来我家用同一个保姆。前几天她跟我请假一周,我回家之后发现她给厨房的垃圾桶认真地套上了7层垃圾袋。

    我认为,这就是职业尊严。

    去年,我到青海湖旅行,包车时认识了一个司机。他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是每天穿着笔挺的西装,永远提前在门口等,每天擦车子,每天换座套,免费准备垃圾袋、矿泉水、湿巾和睡觉盖的薄毯。他还自带单反相机一部,默默拍下客人观景时的背影或远景,分别时把照片送给客人。

    我认为,这就是职业尊严。

    定做家具时,我认识了一个木匠。他生意做得很大,速度却极慢,对于我所想出来的所有省事儿、提速的主意都嗤之以鼻。虽然我的两件家具并不贵重,就相当于“不带钻石的素圈儿戒指”,但是量尺寸时他亲自来,为的是要“看看你家的壁纸是啥颜色,用这个木料行不行”,送货时他也亲自带着徒弟来,生怕放得不合适,抚摸着光滑的家具满眼爱意。

    我认为,这就是职业尊严。

    我在网球俱乐部学球时,认识了一个网球教练,他收费比其他教练稍贵,但是从来不占用学员的时间接打电话、喝水、抽烟、上厕所,也从不向学员推销会员卡、球拍等,学员如果有问题咨询,他总能给出最专业、详尽的解答。他的理由:第一,我是教练;第二,充分利用场上时间来实现学员技术水平的提高,是教练的职业道德。

    我认为,这就是职业尊严。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