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网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挫折是成功的入场券
感谢那些来给我送票的人
个人“口味”决定你退休后去哪儿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狭隘上司、严苛老师、难缠室友……
感恩节里,他们要感谢这样的“对头”
挫折是成功的入场券
感谢那些来给我送票的人
□记者 王妍 李渊博
    在刚刚过去的感恩节里,您的QQ空间、微信朋友圈一定充斥着各种煽情却真挚的话语吧!感谢爸妈、感谢爱人、感谢朋友,感谢没搞清来路就从我这儿买代购商品的人,还有那些常年不说话的“点赞之交”们……

    帮助我们的人应该被感谢,其实还有一种人也该被感谢——没有这些人过往的欺骗,自己哪来今日的见识?没有这些人从前的苛责,自己哪来今日的自立?没有这些人当年的藐视,自己的自尊如何觉醒?在晚报官方微博上,不少网友吐露了心声。

    职场中的 狭隘上司 ,谢谢你!

    “遇到过一名狭隘的女上司,担心我取代她的位置,对我百般刁难。感谢她的容不下,让我有了更广阔的天空。”@繁花入梦率先讲述了自己当年的职场遭遇。

    2008年,@繁花入梦大学毕业后应聘进入一家大型国企在洛的分公司。没过两年,她就从同批新人中脱颖而出,受到了公司领导的关注。在一次演讲比赛上,她被领导看好要参加总公司的比赛,然而直到比赛结束,她才知道自己部门的女上司说她生病了,最终还代替她参加了比赛。

    @繁花入梦说,自此以后,这个女上司似乎有意“架空”她,甚至几乎不再给她派任务。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多,@繁花入梦决定离开单位。现在,她和亲戚合伙开了个小公司,经历了前期的“赔本赚吆喝”,去年年底已开始盈利。“现在虽然忙,但收入比上班时高得多,发展空间也更大。你看看,我是不是要感谢她的排挤呢?”@繁花入梦说。

    @嵩岳林涛也有类似的经历。他刚进现在的单位时,被分在设计一部,这是单位的王牌部门。结果一部主管看了他的简历后,嫌弃他“学校连‘211’都不是”,就把他推到了设计二部。

    这让@嵩岳林涛暗下决心,努力工作。现在,他的业绩不仅是本部门最高,还超过了设计一部的骨干。

    “现在那个主管见我总是笑得讪讪的,想挖我过去又不好意思。”@嵩岳林涛说,多亏了当时的这分轻视,最终激发了他的斗志。

    校园里的 严苛老师 ,谢谢你!

    “罚站、叫家长、放学留校……拜‘老班’所赐,校园‘十大酷刑’对我来说都是家常便饭。”@刘先亮口中的“老班”,是他中学时的班主任。

    @刘先亮觉得蛮奇怪的:“其实我那时成绩挺好,就是比较贪玩儿,偏偏‘老班’那时每次进班都先往我的位置上看,然后……我就要到教室后面罚站了。感觉有些时候根本就没理由,好像就是为了叫我罚站一样。”

    @刘先亮说,“老班”教英语,偏偏自己其他科目都还不错,就是英语总是徘徊在及格线上。有一段时间,“老班”几乎每天放学后都把自己叫到办公室。一张办公桌,“老班”改作业自己做题,弄得别的老师都以为他是作业没写完被罚留校的。

    “还有一次,我借了同学的CD(我们那年代绝对是奢侈品啊),上晚自习的时候我把耳机藏在衣领里听歌,结果‘老班’直接把耳机线揪出来了,还没收了CD!我厚着脸皮找他,他说让我爸来领!”@刘先亮说。

    高中三年,@刘先亮因为这些事情觉得又郁闷又压抑,对“老班”的过分“关照”感到不解甚至有些愤怒。直到他高考英语考了136分,最终还考上了原本不敢想的重点大学,他才由衷地感谢“老班”:“或许这就是他激励我的方式,让我当年的小聪明变成了真智慧。”

    宿舍里的 难缠室友 ,谢谢你!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宿舍都有个让人无语的室友,在@橙子汽水看来,她的室友确实挺让人糟心。

    “我大学时的好朋友是别的宿舍的,我经常拿好吃的给她,有时候还留在她宿舍一起睡。结果,我们宿舍有一个人就不乐意了,常说风凉话,说我不是这宿舍的人,还怂恿别的室友孤立我。她是周杰伦歌迷,有一次我说一首歌不好听,她立马火冒三丈说那首歌是周杰伦作的曲,还说我就是针对她的!我的大学,就在这样的阴霾下过去了。”@橙子汽水说。

    “不过,感谢有这么个室友,让我没出大学门就学会怎样小心翼翼与人相处了。上班时,我知道再随性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说话之前也会先过脑子,和同事几乎没有什么小矛盾。这算成长吗?”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