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4个广场捐衣点 一天收衣近5000件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冬衣捐赠进行时
4个广场捐衣点 一天收衣近5000件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棉衣御寒的人,或者您愿意加入活动奉献爱心,欢迎和我们联系
这名小学生捐出心爱的玩具,临走时再拥抱一下
晚报社区特约记者张少云现场“脱捐”
    □记者 丁立 文/图

    核心提示

    自本报“冬衣捐赠进行时”活动启动以来,引发了市民捐赠冬衣的热潮。为给市民提供更多便利,昨日,我们又在我市4个广场分别设了露天捐衣点,接受社会各界捐衣。天虽冷,市民的捐衣热情丝毫不减,前来捐衣的人络绎不绝。

    1    有人捐新衣,有人捐貂皮大衣,还有人捐了一车衣服

    尽管昨日的风有点儿大,天气干冷,“冬衣捐赠进行时”活动还是吸引了众多为爱集结的市民。

    9时30分,当洛阳晚报记者赶到其中一个捐衣点涧西区郑州路办事处华源社区广场时,社区门口和社区广场已分别设了收衣服的点。活动刚开始半个小时,就收了300多件衣服,其中包括一件黑色带暗花的貂皮大衣和不少带标签的新衣。在紧邻华源社区的中宏建筑工地工作的11名进城务工者前来申领了急需的棉被、棉衣,兴高采烈地离开了。

    10时许,洛龙区大张盛德美门前也是热闹非凡:来捐衣的人络绎不绝,超市门前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收上来的近300件衣服已被整整齐齐打成了11个大包。

    10时30分,西工区多多奇幻屋门前,也有不少感人的场景:有一名叫刘辉的男子,和妻子开着越野车赶来,车上满载的是他们存了两年的冬装;一个20多岁的姑娘背来一大包画笔、颜料,说想捐给需要的人……

    11时,老城区明堂广场,收上来的衣服已经摞成了小山。一位家住瀍河回族区的老人,乘出租车特意来送衣服,出租车司机当场表示:少收老人30多元,一起献爱心。

    2    本报社区特约记者齐行动,“暖男”现场“脱捐”感动市民

    在本次活动中,洛阳晚报社区特约记者们既是志愿者,又是捐衣者,特别引人注目。

    最令人难忘的是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天元社区的张少云,在寒风中,他一边脱身上的棉衣,一边笑着向周围人介绍:“我是洛阳晚报社区特约记者,我要现场‘脱捐’,奉献爱心。”这番话,引来众多难以置信的目光,天元社区的工作人员逗他:“你不看看,衣服里面是不是有钱、有东西?”“有也不要了!”“暖男”张少云的一句话引来笑声一片。

    这是一场与冬衣有关的大叙述,每个来到现场的人,都与这个温情的故事有关。为了把捐冬衣这个故事讲好,本报社区特约记者张朝晖还叫来了来自野种诗社、洛阳理工学院、洛阳公益顺风车协会、洛阳师范学院等的近20名志愿者帮忙。风太大,绑横幅的竹竿被刮断了,张朝晖就把横幅绑到树上,他借用华源社区工作人员的话说:“风越大,越冷,就越体现了这次募捐的意义。”

    刘彩琴叫来家里的亲戚到现场帮忙,贾小丽做了爱心捐助登记表发放给各捐衣点,郭燕娟用私家车拉来200多件衣服……

    3    活动幕后的热心人,也带给大家无数感动

    70岁的杨凤荣老人,家住周公路15号院,因为腿疼,习惯了以小三轮车代步,听说本次活动的消息后,她不到8时就赶到位于明堂广场的捐衣点,还特意把小三轮换成大三轮,要给捐衣点拉衣服。洛阳晚报记者赶到明堂广场时,她刚好去一运社区拉衣服了。临来之前,杨凤荣老人还在小区门口贴了告示:“谁家有要捐的冬衣,请捐到明堂广场和一运社区,如果捐衣的人没时间送衣服,我可以到你们家拉。”

    时间银行是我市有名的志愿者组织,这次他们加入了洛阳晚报社区特约记者的行列,奉献他们的爱心时间。

    截至发稿时,4个广场捐衣点已收衣近5000件。考虑到衣物没法包装,80多岁的王乐德老人还通过关林工商分局芳达市场工商所,联系了芳达市场3号街200号的一家箱包皮具专营店。该店店主杜香兰赞助2000元,买包装袋和其他必需品,她说:“做生意这么多年,我最多赔过一二十万元,当时感觉天都塌下来了,也不敢花钱买衣服。现在我从低谷走了出来,看见给贫困人群捐冬衣,也想帮一把。”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如果您身边有需要棉衣御寒的人,如果您能提供一个可以存放衣物的地方,或愿意为活动提供爱心车辆,都可以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拨打电话66778866、15517993147或通过新浪微博私信@洛阳晚报。洛阳晚报“冬衣捐赠进行时”活动邀您同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