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6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吃得越丰富越好?
一天喝10杯水才有益健康?
王建侠:开出租车的“爱心侠客”
驻村干部帮忙 黑户女孩见“光明”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驻村干部帮忙 黑户女孩见“光明”
□见习记者 王澍 通讯员 孙素玲
    “太好了,孩子明年就能上学了!”这几天,洛宁县赵村镇东寨村村民巩望肖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她收养的女孩小丽(化名)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办理了户口,明年能正常入学了。

    小丽2008年2月出生,常年生病的母亲一边拉扯她,一边照顾智障的丈夫,根本顾不上为小丽办理户口。小丽两岁时母亲病逝,由于父亲无力抚养她,其邻居巩望肖决定把小丽接到自己家抚养。

    其间,不少热心人向小丽伸出援手。如今,小丽到了上学的年龄,办理户口成了难题,这不仅耽误上学,也让她无法享受相应的保障政策。

    由于家庭情况特殊,小丽出生时没有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只能通过亲子鉴定证明小丽与父亲的父女关系。今年10月,该村驻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将小丽父女俩送到公安机关采血样,并帮他们提交了办理户籍的申请。10月31日,小丽的户口顺利办妥。

    有了户口,明年小丽就可以入学了。同时,当地民政部门在制订相应的帮扶方案,将小丽纳入困境儿童分类保障范围,发放相应补贴。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