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1版:天气·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气温君 你是在玩蹦极吗
今日天气
【微言天气】
空气质量
秋冬餐前喝碗萝卜汤
蝶恋花
槛菊愁烟兰泣露
再力花>>> 水上天堂鸟 美名不虚传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12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气温君 你是在玩蹦极吗
寒潮来了,今明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出门留心路上结冰
    □记者 杨凤轩 通讯员 禹东晖

    昨天上午,一觉醒来,发现天晴了,天蓝蓝的,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里。天气这么好,得出去走走才算“不负恩泽”,可出门才发现,虽然太阳在天空挂着,但风比较大,外面好冷,只好立即掉头回家,隔着窗户晒太阳。

    ▲▲天虽晴可风很大,最低气温跌破冰点

    昨天,风实在是太猛烈了,树木虽然不舍,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陪伴自己大半年的树叶一片片飞舞着离去。

    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昨天,我市普遍出现了4级到5级的风。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我市9个气象观测站的瞬时最大风力均超过5级,孟津、宜阳的瞬时最大风力一度达7级。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昨日我市不仅风大,气温也下降了不少,多数地区的最高气温低于10℃,市气象部门昨日发布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个寒潮预警。

    今明,气温会继续下降。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全区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级至4级,气温-5℃到7℃;明天晴天间多云,气温-3℃到8℃。

    从天气预报来看,这几天气温已跌破冰点,早晨出门上班的朋友要留心路况,防止因路上积水结冰而摔倒。

    ▲▲天虽寒可家温暖,一起嗑瓜子唠唠嗑

    近日,“‘瓜子哥’念叨7分钟‘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遭暴打”“学生上课嗑瓜子,老师买几十斤让学生嗑个够”两个热门话题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撇开“瓜子哥”的唠叨和上课嗑瓜子不合适这几点不谈,冬天里人们爱嗑瓜子是有一定道理的。

    营养专家介绍,坚果属于种子,其中蕴含着植物萌发生长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还有帮助坚果储藏一冬天所需的抗氧化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合在冬季食用补充营养。松鼠等许多小动物也会把坚果作为冬季的储藏食物。

    如果说秋天是水果的季节,那么冬天就是坚果的季节。在寒冷的天气里,一家人坐在屋子里一边嗑瓜子、剥花生、嚼开心果一边聊天,美好而温馨。

    吃坚果通常会产生较大的声响和较多果壳类垃圾,如果你不想挨老师、老板的骂,也不想像“瓜子哥”那样被人鄙视,吃坚果就一定不要选在上课、上班时间及公共场所,在允许吃的地方,最好把自己剥掉的果壳收好带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