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中州·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14日 星期

我省一批恶意欠薪者被判刑
最重处罚为有期徒刑两年半

□据 新华社郑州1月13日电(记者 李丽静)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2日公布10起恶意欠薪犯罪案件审判结果。其中,被裁定恶意欠薪的赵文昌受到的处罚最重: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罚金5万元。

在这次公布的10起典型案件中,被告人均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刑或被判处罚金。案件包括:民权县的赵文昌拒不支付10余名工人工资案,孟津县文仕建拒不支付70多名工人工资案,永城市张振海拖欠卢某某等工人工资案,荥阳市陈建新、秦和霞夫妇拖欠高某某等12名工人工资案,夏邑县徐中科拖欠司某某等29名工人工资案等。

民权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11月至2013年10月,赵文昌在承包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文化艺术社区建筑工程期间,拒不支付何某某等10余名工人工资26.989万余元。经民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责令限期整改后,他仍不支付工人工资,造成恶劣影响。去年7月9日,赵文昌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河南省高院刑三庭庭长付保玉介绍,河南省法院近年已经连续6次开展了“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成效显著。自2011年刑法修正案(八)增设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以来,河南省依法严惩了一批恶意欠薪者。去年,河南省共一审审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0件41人。

相关链接

林州一包工头

欠薪逃匿被判刑

□据 新华社郑州1月13日电

记者从林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审理了一起恶意欠薪案件,包工头刘忠杰因拖欠62名工人工资62万多元,拒不支付并逃匿,被该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据了解,2012年至2013年,被告人刘忠杰在林州市承包了多家工地的外墙保温和涂料工程。2013年10月,刘忠杰为逃避支付劳动者报酬而逃跑,拖欠62名工人工资62万多元。2014年1月,在林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介入下,刘忠杰承包的工地向部分工人支付了部分工资。

之后,刘忠杰到林州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在法院审理期间,刘忠杰的家属将一套房屋折抵给15名工人,用于偿还工资,这些工人对刘忠杰表示谅解。目前,尚剩余69432元未支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