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三彩风·故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16日 星期
【讽刺故事】
功劳
□陈秋梅

牛旮旯村的牛二父母双亡,穷得叮当响,30岁了还没有女孩儿愿意嫁给他。

一天,牛二在电视上看到种蛇皮果很有前途。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买来果树苗,在分到的那片荒山上忙碌起来。

一年后,牛二的果园里硕果累累,乡领导来参观他的果园。牛二能说会道,说如果没有村干部的鼓励和支持,他牛二绝对没有今天。

其实牛二就这么随便一说,没想到村委主任因此被评为先进。评上先进的村委主任,自然给了牛二很多实惠,这让牛二特别开心。

牛旮旯村是有名的穷山沟,有人致富,在当地很轰动,连市里都重视起来。这不,市委副书记来牛旮旯村视察,陪同的还有电视台记者。

记者觉得这是一个好题材,就对牛二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胡乡长交代牛二,多把致富的功劳归功于县里的领导,特别是陆县长。

当采访到牛二创业的艰辛时,记者问:“你碰到困难了怎么办?”牛二搓着手说:“遇到困难时,村干部和乡领导主动来帮我解决。”说到这里,他看到胡乡长向他眨眼,马上补充道:“不光村里、乡里的领导来帮助我,就连县领导也来了。”

“是吗?”记者来兴趣了:“是哪个县领导来帮助你的?”

牛二来了精神,满嘴跑火车:“那次,我新栽的果树死了一半,我非常伤心,是陆县长帮我渡过了难关。陆县长不光帮我贷款,还在这里陪我栽树,和我同吃同住了三天。”

这时,站在一旁的胡乡长急忙拉住牛二的手,使劲儿地掐他。

等人都走了后,胡乡长一脸怒气地训牛二:“你也吹得太没谱了。陆县长是女的,你怎么说和她同吃同住了三天?”

天呀!牛二惊出一身冷汗,委屈地说:“你们事先怎么不告诉我陆县长是女的呀?这回祸闯大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