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月30日 星期
■ 开栏语
老辈人喜欢除夕前几天开始置办年货,现代人则心急得多,刚进腊月,各大超市已陆续推出“年货大街”,市民也开始货比三家,忙着“囤年货”。自今日起,本报特开辟《晚报带您办年货,靠谱实惠又方便》栏目,带您逛街,帮您“砍价”,推出各类团购物品,让您放心买到最好的年货。

年货清单列一列,看看您都需要啥
团购大幕即将开启,想买便宜年货请随时关注本报报道
新区一家超市已经摆出年货大街

□记者 李岚 实习生 冯兆瑜/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核心提示

什么是年货?在物质并不丰富的年代,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年货是一桌难得吃上一顿的好饭菜;是试穿很久终于买下来的新衣服;是小孩子口袋里花花绿绿的水果糖。如今,只要您需要,所有商品对您来说都可以成为年货。

1 粮油、干鲜果、蔬菜肉,一样都不能少

“两袋东北大米、一袋石磨面粉、牛羊肉、木耳、黄花菜、大枣、酒水饮料各一箱、各种水果……”上周末,在新区上班的刘莉莉拿着头一天晚上列出的清单,在一家大型超市里“按图索骥”挑选物品。“临近过年,不少商场、超市会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很多人容易冲动消费,如果按照清单进行,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花费。”她说。

采访中《洛阳晚报》记者发现,不同年龄段的市民,购置年货的重点也不相同。打算回老家过年的市民,一般会选择保暖内衣、烟酒、土特产这些方便携带的东西;留在本地过年的市民,则重点采购食品类,包括米面油、干鲜果、蔬菜肉等。

在本地论坛里,不少网友也发起了“今年过年买点啥”的互动帖,记者综合回帖网友的意见得出结论,年货大致包括以下物品:

2 先买啥后买啥,您可得心里有数

昨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景华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里面已经挂满了“年货大街”的宣传海报,各种促销商品令人眼花缭乱。现在距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因此,如何挑选年货、何时购买才不会“放坏”,成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58岁的马女士,每年都负责家里的年货采购。她建议,购买年货要学会错峰消费。比如,农历除夕前的十几天是消费高峰期,有些商品有可能提价,而那时大家买东西根本就没有时间比较价格,往往会多花不少冤枉钱。“像糖果、干货、腌制品,比较好存放,可以提前一个月买。像春联、中国结,可以过了小年再买,那时候商家都要清货,价格反而会便宜一些。”她说。

市民王先生说,大家在购买各种食品时,一定要看清楚保质期、生产日期,尤其是米、面、油、酱油、醋这五类,一定要看清楚“QS”质量安全标志,千万不能因为商家特价促销而大量购买很多临期商品。如果是到超市购物,最好保存好各种小票,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3 团购大幕即将开启,想买便宜年货请关注本报报道

以往过年买年货,相信您一定会有这样的体会:东奔西走忙活半天,面对各类“促销大战”却越来越糊涂,同类产品,到底哪家最便宜?

今年,请您把这项繁琐又累人的跑腿活儿,交给我们来做。首先,我们会走访市场,了解各个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的各类必备年货的商品价格;然后,我们寻找有良好声誉的商家合作,帮您砍价,请对方给出一个专门面向晚报读者的团购价格,这个价格一定会比您以往购买的同类商品价格低。

您需要做的,就是随时关注我们的报道,如果本报公布的团购商品正是您打算买的,那么就请在约定的时间、约定的地点,赶紧去“扫货”吧!

目前,已经有黑龙江通河大米、井灌小麦石磨面粉、石磨面挂面、新疆和田大枣等商品的供应商与我们达成了合作意向。

如果您是某类商品的供应商,认为自己的商品足够好,愿意推出团购价格优惠读者;或者您想购买某个品牌的商品,都可以拨打电话66778866或15090169915(记者 李岚)与我们联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