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教育周刊·正成才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8月18日 星期
编者按:随着信息化教育改革步伐的加快,中小学通过互联网技术来实现教育公平、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的教育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学校和教育机构认可。那么,“互联网+教育”到底是什么?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样为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孩子选择正确的课程,让孩子通过互联网来开阔视野,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洛阳晚报·教育周刊》从本周起,将推出“互联网+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希望为广大读者朋友带去互联网时代最前卫、最有价值的教育信息。
“智能”学习 让英语偏科生走进名校
——访红杉树智能英语核心技术“记忆引擎”发明人、世界华裔著名脑科学家、认知心理学家杨宁远博士
●杨宁远博士简介:
北京大学核物理专业 学士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 硕士
美国纽约大学心理学 博士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认知心理学
博士后
美国斯坦福大学语言信息研究中心
副研究员
美国斯坦福大学天才少年培训中心
研究员
现任郑州西亚斯大学应用认知研究所
所长
●提分明星简介
姓名:李玺
所在分校:
河南漯河郾城红杉树智能英语
学前成绩:55分
高考成绩:127分
高考提分:72分
学习时长:10个月

学习红杉树智能英语课程(有效学习时间)160个小时,河南省漯河市2015年应届高考考生李玺,英语成绩从高三上学期的55分提高到127分,整整提高72分。李玺同学也因为高考多考了72分,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

近日,记者采访了从2010年就开始在全国推广红杉树智能英语核心技术——“记忆引擎”的研发人杨宁远博士,请他为大家讲述什么是“记忆引擎”,“记忆引擎”在英语学习中的作用。

1 “记忆引擎” 大脑的“发动机”

记:杨博士,您好,智能英语平台上的“记忆引擎”到底是什么?

杨:智能英语是由“记忆引擎”驱动的学习训练平台,学生在该训练平台学习时,人、机互动模式会开启,“记忆引擎”将全程记录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各项数据:学习时间、对错次数、反应速度、记忆难度等,进而做出精准的运算,在学生的“黄金记忆点”为学生提示复习内容,让其快速积累记忆,5倍到10倍地提高学习效率。形象地说,用了“记忆引擎”,就如同为大脑装上了发动机。

2 精准高效 智能化学习的重点

记:红杉树智能英语的“智能”,究竟体现在哪儿?

杨:大脑是存在记忆缺点的,有的学生在复习时记住的单词和语法,到考试时突然发现脑子一片空白——早忘了。智能英语平台上的“记忆引擎”会帮你梳理生词、熟词、知识点、必考点等,并科学地安排复习时间、复习次数,确保学生们在复习时只学不会的,只学即将遗忘的,重点学习必考的。这样精准、高效的学习方式,仅靠大脑的记忆管理,是无法做到的,必须借助外力。红杉树英语的“智能”,就是这个“外力”。

3 智能英语 偏科生的英语救星

记:智能英语适合所有学生学习吗?

杨:智能英语适合各个年级的任何基础的学生,就是零基础也没问题。因为课程设计从基础的语音课程到与教材同步的课程都涉及了,尤其适合小升初、中考、高考的英语偏科生,智能英语能帮助他们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分。

4 智能英语 能让学生快速提分

记:听说学习智能英语的学生在今年高考中提分率达98%,这是偶然的吗?

杨:这是必然的,很大一部分红杉树分校提分率已达100%。今年,从全国分校中评选出33名高考提分明星,他们平均提分49.5分,漯河的李玺同学稳居提分榜第一名,一共提高了72分。智能英语课程在全国推出5年来,已经在全国近400个学习中心,经过了近百万名中考、高考学生的验证。我们有理由相信,100%的提分率,会在2016年的高考中实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