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6年9月27日 星期

鑫融基:匠“新”十年 筑梦远航

大咖云集鑫融基10周年庆典

扫二维码关注鑫融基金控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核心提示

从2006到2016,日月如流,尺壁寸阴。

十年跬步积累,十年寒暑磨砺,鑫融基走过十年,用自己的创新与担当,阐释了金融创新领域的工匠精神。

匠心十年,从“新”出发,携手前行,不忘初心。

1 草根梦 英雄心

从起步开始,鑫融基就怀揣着“中小企业强则中国强”的梦想,从一家区域性公司成长为公众公司,成为金融豫军中颇具实力的金融服务企业,只因为有了英雄心,才实现了草根梦。

10年来,鑫融基的发展史是一部饱经艰辛的创业史,也是一部众志成城的奋斗史,更是民间金融华丽转身的蜕变史。

2007年鑫融基发起设立洛阳市“11·22诚信日”成为全国首创,发起成立洛阳市城乡信用协会,把国家开发银行的资金引入洛阳市中小企业,开创融资担保的“洛阳模式”, 鑫融基以创新之姿亮相全国。

注册资本金由最初的4000万元,陆续增资至1.1亿元、1.6亿元、5.3亿元、10亿元,再至2016年增资到16.39亿元,鑫融基拉开了兼并重组、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在资本市场遨游的大幕。

经过10年的发展,鑫融基已由过去单一的担保公司发展成为业务涵盖担保、小贷、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管理等多种业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并成为“新三板”金控概念第一股。

2 御寒冬 突围路

鑫融基经历了两次世界金融危机和一次深度行业危机,化危为机,成功实现转型,金融创新和合规经营成为鑫融基这艘战舰平稳行驶的定海神针。通过不断创新,鑫融基跻身于时代与行业前列。

作为探索者,鑫融基以创新为核心动力,全方位寻求突破。

专业的管理。建立均衡、多元化的股东结构,健全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

创新服务模式。建立多种业态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打造金融全产业链。同时,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进行分析,筛选出优秀的企业和优质的资产,节省了大量的调查成本,业务协同效应良好。

研发智能风控。与世界500强企业纬创集团共同研发出具有“三全特色”的“信贷工厂业务风险控制系统”,实现了信贷业务的实时智能管理。

成立新型模式。成立河南省首家专注于企业并购重组、具有国资背景的资产管理公司——洛阳中小企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对洛阳市因资金链断裂但仍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实施并购重组,并助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施跨越式发展。

创新让鑫融基独树一帜,不断开业界先河。

10年来,正是靠着专业、创新、诚信,鑫融基抵御了一次次危机,抓住每一次机遇,突围出来并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3 练“内功” 等风起

均衡、多元化的股东结构。鑫融基除政府出资扶持外,还有洛阳本地以及京沪深浙等地知名企业参股,强大的股东背景,不仅有利于鑫融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更为将来的业务发展提供了保证。有了豪华股东阵容护航,鑫融基自然不惧风急浪高。

专业而稳健的精英团队。鑫融基坚持以人才资源为公司第一资源,坚持“只有练就专业,才能造就企业”的人才观,齐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打造了鑫融基最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在这支队伍中,管理团队全部具备不少于10年以上的金融及类金融机构管理经验,业务团队专业背景及金融从业经历的匹配度均达到95%,风控评审团队以全注册会计师、全执业律师阵容严把风险关,职能管理团队全部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专业匹配度高达98%。

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经营的是信用,承担的是风险,支持的是中小企业发展。鑫融基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将风险控制作为各项业务活动的重中之重,坚持贯彻审慎经营的理念和“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的原则,努力建立及维护规范、全面、高效的风险控制体系,即制度控制、团队控制、财务控制、流程控制。鑫融基内控体系创新举措之三个委派制:财务委派制、风控官委派制、纪要秘书委派制。

正是因为内功扎实,当机遇来临时,鑫融基得以转型成功,登陆新三板。挂牌后,更是勤练“内功”,不敢有丝毫懈怠。鑫融基先后获得多家知名机构投资,增发实施募资达5.1亿元,股票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11家知名券商担当做市商,进入自由交易阶段。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是因为自身的不断成长,为鑫融基的腾飞奠定了基础。

4 走四海 闯天下

新三板挂牌,为鑫融基向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拓展业务打下了基础,鑫融基也开启了兼并重组的大时代。

首先联姻建业,强强联手布局金控,未来双方重点围绕“将鑫融基打造成中国金融服务行业伟大企业”这一目标展开深入合作。

继成功“牵手”建业投资控股之后,鑫融基再度出招,强势收购省内首家民营资本风险投资机构——华夏海纳,持续加码金控布局。此次战略重组,华夏海纳将成为鑫融基旗下全资子公司,双方将通过股权合作共同打造鑫融基金融“航母”。

与此同时,鑫融基整合河南担保行业的雄心壮志逐渐凸显出来。

鑫融基迈出了重建河南信用担保体系的第一步。9月13日,由安阳市政府与鑫融基联合成立的安阳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此次与安阳市政府的合作是鑫融基重建河南省融资担保体系战略落地的第一站,为公司未来在各省辖市采取“融资担保+资产管理+小额贷款+基金管理”组合运营模式提供范本。

鑫融基董事长年永安说,下一步,鑫融基将联合全省其他省辖市政府,用“洛阳模式”,即“市长引导、市场主导”模式在河南每个省辖市建立一家注册资金不低于10亿元的担保机构,重构河南信用担保体系,在全国首创“河南担保模式”。

年永安表示,放眼未来,当“立足洛阳、辐射全省、走向全国”的战略目标成为公司腾飞的又一个里程碑时,鑫融基将会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阔的视野和独特的视角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5 怀初心 担责任

大爱无疆,梦在远方

十年春夏秋冬,风雨兼程

十年艰苦奋斗,同舟共济

十年上下求索,开拓进取

十年践行匠心,筑梦远行

十年荆棘路,一曲奋进歌,鑫融基在掌门人年永安的带领下践行10年匠“新”之路,在巨头林立的金融业中,在经济起伏的波澜之中,描绘出了一幅独具特色的金融版图,完美阐释了金融创新的活力与前景。

展望未来,年永安满怀信心——

下一个10年,请相信我们毅然秉持匠“新”之路, 无人能够左右变化,唯有走在变化之前。是创新让我们有了稳健前行的魄力、矢志不渝的决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鑫融基从洛阳走向全国,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家乡父老的恩情,十年来,鑫融基用实际行动去传递了一个民营企业的爱心,做有温度的企业。

爱心也许并不需要一个火热的态度,它需要的是一种接近体温的温暖行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鑫融基始终把服务中小企业作为企业宗旨,先后为32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担保360多亿元,推动中小企业增加利税217亿元,增加产值1813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4000个,累计捐款4500多万元。

鑫融基内外兼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家民营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 (刘凤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