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全省10位教育人物“感动中原” 我市就占了俩
分别是“独腿教师”孙克会和视力残疾的王建华

□记者 焦琳 通讯员 杜建芳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汝阳县王坪乡孤石小学教师孙克会、河南推拿职业学院教师王建华获2016“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

2016“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共同授予,全省共有10人获此殊荣。

孙克会是汝阳县王坪乡孤石小学的一位普通教师,因故失去了左腿。从教40年来,他用一根自做的拐杖和一辆简易的三轮车,每天来往学校与家之间,不管刮风下雨,总是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他的妻子长年患病,儿子也患病需要治疗,家庭负债累累……但他始终乐观向上、任劳任怨。

王建华年少时因患眼疾导致视力低下,从教以来,他克服视力残疾带来的困难,先后担任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任劳任怨,年均授课达700个学时。因学校办学性质特殊,盲生较多,他就细致地一对一、手把手向学生传授推拿手法。教学之余,他凭借顽强的毅力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先后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多本教材的编写,并获得河南省专项调研课题一等奖、二等奖。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