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天 气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气温坐上过山车 秋裤仍然不能脱
春姑娘开始“发力”,冬娃娃也毫不示弱,一场大型寒潮或将卷走早到的“春天”

□记者 刘心 通讯员 禹东晖

这几天,春姑娘像使出了“洪荒之力”,昨日的最高气温一路飙至20℃。

温暖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

为啥最近升温如此猛烈?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chōng)分析了其中原因:“从整个大气环流形势来看,由于亚洲中高纬冷高压与往年相比偏弱,导致今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整体强度不强。近期的升温,是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暖湿气流向北推进的结果。”

这个季节,老天爷的脾气实在难以捉摸,气温也像坐上了过山车,忽高忽低。好在最高气温始终保持在十几摄氏度,温暖的天气还将持续几天。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晴天到多云,东北风3级到4级,气温3℃到11℃;明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到17℃。

一场大型寒潮或将卷走早到的“春天”

春姑娘虽然开始“发力”,但冬娃娃也毫不示弱,它并不打算马上让出地盘。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说:“21日前后,一场大型寒潮将卷走早到的‘春天’,预计到时候我国中东部还会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不过因为时间距离较长,这股寒潮是否会如约而至,现在还不能完全下定论。”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2月10日北极附近急剧升温,气温比正常水平高出大约27℃。看到这个消息,一些市民可能联想到2016年年初的“霸王级寒潮”,没错,它的罪魁祸首就是北极升温。

这次北极“发烧”是否会对我国造成影响?“去年的那场‘霸王级寒潮’是在‘天时地利’的情况下形成的,具有随机性。”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专家李小泉说,北极地区是冷空气的起源地,但是冷空气加强到何种程度,影响哪些地区,还要看具体的天气形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