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河洛书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刘翠霞 以古为新 气韵生动
□记者 杨凤轩 实习生 许柯

室雅兰香

高节人相重

东风随春归

春风开泰耀中华


在去年洛阳万家美术馆“城市之巅”大展上,曾展出两幅描绘紫藤的精品国画作品《祥瑞国色》,广受各方好评,收获数百名观众点赞,在该次大展最具人气作品榜上排名第三,最终被喜欢这幅作品的收藏家连“抢”两次才收入囊中,这两幅作品的作者,就是洛阳画家刘翠霞。

刘翠霞祖籍洛阳,笔名刘彦霞,字芳菲,鸿明轩主人,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并在中国美协高研班学习深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委员、洛阳女子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刘翠霞始终秉承“师法传统,集百家之长,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绘画理念。

刘翠霞的作品以古为新,笔墨酣畅,富贵大气,风姿绰约,写意花鸟笔墨传神,如沐春风,色彩绚丽,线条流畅,气韵生动,圆润中流淌着甜美,富贵中透露出祥瑞,着力体现志趣与时代寓意,“参乎造化,妙合自然”扎根生活,扎根人民,从而将自己的美好梦想用一幅幅靓丽画作展现出来,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深受绘画界和大众喜爱。刘翠霞先后有30余幅作品入选文化部“迎奥运”全国书画大赛和“锦绣中原”中国画全国美展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美展并获奖,有近200余幅作品被“世界邮展组委会”“上海世博会”“米兰世博会”以及美国、法国、德国、韩国、日本及东南亚等多家中外艺术机构、美术馆收藏。

(图片由刘翠霞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