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阿根廷总统恐遭腐败调查
□新华社特稿(记者 杜鹃)

阿根廷检方14日说,阿根廷政府去年在处理一桩债务纠纷时有意偏袒了一家私人企业,由于这家企业的所有人曾经是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的父亲,马克里因此有“利益冲突”之嫌,可能被调查。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科斯·培尼亚当天回应称,马克里本人根本就没有参与处理这桩债务纠纷。

和解协议“太大方”?

这桩纠纷可追溯至1997年,时任阿根廷总统卡洛斯·萨乌尔·梅内姆将国家邮政局私有化,这家机构随后由Socma集团控制,集团老板就是佛朗哥·马克里,即阿根廷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的父亲。

私有化以后的邮政公司2001年宣告破产,并欠阿根廷政府2.96亿阿根廷比索,这笔钱当时相当于2.96亿美元,但随着阿根廷比索不断贬值,这笔钱如今仅约合1910万美元。2003年,这家公司被重新收归国有。

只不过,Socma集团迟迟未就该向政府偿还多少债务而与前两届政府达成一致。

马克里就任总统数月后,这一债务纠纷便得以解决,政府同意让这家企业支付原有债务的两倍,但偿还期限是15年。

路透社14日援引检察官加布里埃拉·博坎的话报道,上述和解协议“太大方”,鉴于阿根廷持续的通货膨胀、货币贬值,这一结果将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失。

政府否认总统涉腐

阿根廷政府否认总统涉腐一说。内阁首席部长培尼亚说,往届政府连续12年忽视这一债务纠纷,且没有达成任何和解,本届政府通信部致力于解决问题。

培尼亚还称,今年年中阿根廷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在选举年,这些讨论通常是为政治目的服务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