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悦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超薄阅读
品读白宫女主人们的体面与尊严
超 薄阅读

作者:

费瑟·施瓦兹·福斯特(美)

译者:胡筱颖

出版社: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第一夫人的衣橱》讲述了从玛莎·华盛顿到玛米·艾森豪威尔时期的26位第一夫人的故事,作者围绕她们的服装及一些物品展开,可能是一件长礼服、一双鞋子、一顶帽子,也可能是一件睡衣或一件珠宝。书中所有的故事都是真实的,讲述的服装要么是实际存在的,要么具有某些含义,将第一夫人的人格与风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书是专门研究第一夫人的美国女作家费瑟·施瓦兹·福斯特的多年磨砺之作,她以一种诙谐、轻松而独特的笔调来描述这群女性,带你品读白宫女主人们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试读】

我在许多谈话中、签售会上、讲课的时候都频繁地被问到同一个问题:我写第一夫人们为什么写到玛米·艾森豪威尔就不往下写了?要知道,她之后还有十多位第一夫人呢。这个问题问得好,我觉得有两个原因。

首先,玛米·艾森豪威尔是生于19世纪的最后一位第一夫人,这个分界线非常适合用来画一个完整的句号。当然,这个答案未免过于简单。

更合适的答案是:20世纪60年代左右,我们随便选哪个日子,都会发现当时对第一夫人的要求已经完全变了。当代的第一夫人们已经不再是单纯快乐的家庭主妇,就像贝丝·杜鲁门说的那样,主要的职责就是“把帽子端端正正地戴在头上”。

今天的第一夫人们都受过良好的教育,在婚前都有自己的职业,有的甚至婚后依然在外面工作。社会对她们的期待已经不再停留在接受献花,参加学校的揭幕典礼,回复邮件,给总统参谋一下手绢的颜色或者是监督一下白宫的日常维护之类的事情了,当然,上述这些事情她们现在也做。她们现在还要公开演讲,要写文章,要接受电视和广播的采访,要精通时尚。我们希望第一夫人们都是迷人的、光鲜考究的,即便在最艰苦的环境中也能时时刻刻保持端庄优雅。白宫早期的那些女主人们怎么能跟今天这样的第一夫人相提并论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