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洛报·融媒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2月17日 星期
“我要去新安”之“上名校”
新安县教育局:办有新安特色的教育

新安县教育局局长王献峰


新安置县于秦,距今有22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尊师重教、文风昌盛,文化教育源远流长。近年,新安坚持“工业强县、旅游富民、科教育人”的发展战略,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经济发展靠人才,培养人才靠教育。本期,让我们跟新安县教育局局长王献峰一起,从教育开始,进一步了解新安。

打造“学在新安”教育品牌

新安县教育局局长王献峰介绍,近年,新安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加快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依托,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打造“学在新安”教育品牌为目标,强力实施教育“1155”工程,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进教育教学软硬件设施,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教育事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新安职高和新安县第二高级中学被评为国家级教育特色学校,普通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及上线率连年保持全市领先地位。

“2016年,新安普通高考以绝对优势勇夺全市桂冠。”王献峰说。优秀的成绩,让新安教育受到了省内外教育界的广泛关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成为新安乃至洛阳的一张名片。

建设职业教育的“百年老店”

高中教育一向是新安教育的王牌。王献峰说,2017年,新安将加大高中教育的投入力度,持续提高高中办学水平,保持高中教育在全市的领先地位。在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化、多样化发展的同时,新安将创新发展模式,强化职业教育,在新安打造全国知名的职业教育基地。

具体来说,今年,新安普通高中与职业教育招生比例将基本达到1∶1,稳定办学规模,让初中学生都能进入高中学习;继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加快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探索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点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到保成才、保证书、保就业;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技术实用人才,培养经济转型所需的紧缺人才;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模式,投资近6亿元在新安西区建设新安职教中心,今年秋季可完成搬迁。以此为契机,新安县教育局进一步做大做强新安职业教育,创造出新安职教独有的发展模式,沉淀新安职教文化,打造新安职教品牌,建设新安职业教育的“百年老店”。(谢锦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